蒲亭原估4天內拿下烏克蘭!歐議員曝俄羅斯入侵「處處受阻」讓他震怒
得知俄軍入侵烏克蘭進展受阻,讓蒲亭大為震怒。(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在和談破裂後,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境內展開軍事行動,但是,由於烏克蘭軍民奮力抵抗,造成至少3500名俄軍傷亡,甚至有軍官遭俘;在得知俄軍在戰場上進展「受阻」後,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大為震怒,愛沙尼亞前國防部長、歐洲議會議員特拉斯(Riho Terras)在社群上曝光一份文件,指出蒲亭原估在4天內,就能夠輕鬆拿下烏克蘭。不過,此文件內容尚未得到證實。

更多新聞: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名單」!王定宇喊「一舉兩得」:正義之舉被認證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特拉斯曝光俄方的內部文件,指出蒲亭「起初認為整個戰爭會很容易,一切都會在1至4天內完成」,但事實上,烏克蘭軍人以及手持槍枝、燃燒彈武裝自己的民眾,皆激烈反抗來自四面八方的俄羅斯軍隊。

蒲亭原估4天內拿下烏克蘭!歐議員曝俄羅斯入侵「處處受阻」讓他震怒
烏克蘭軍民的激烈反抗,讓蒲亭預定的時間表出現延宕。(圖/路透提供)


特拉斯進一步說,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的戰術計劃不夠周全,加上補給線上也出問題」,據了解,他們僅攜帶3至4天的彈藥,也只能盡量節省使用。據了解,由於西方各國對於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紛紛祭出經濟制裁,導致俄方「沒有原物料」,特拉斯坦言,現階段從斯洛維尼亞、芬蘭和德國能供給的物資,已經被切斷了。


蒲亭原估4天內拿下烏克蘭!歐議員曝俄羅斯入侵「處處受阻」讓他震怒
烏克蘭一棟大樓遭俄羅斯軍隊砲火襲擊,顯得殘破不堪。(圖/路透提供)


最後,他也分析,若烏克蘭能夠在戰事中撐上十天,有可能會讓莫斯科當局被迫上「談判桌」,進而結束雙方衝突,因為俄羅斯將面臨沒有「錢、武器與資源」,能否持續延長戰事,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烏俄衝突第2週「軍援」到了!美私人槍械公司將送供烏克蘭100萬發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