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名單」!王定宇喊「一舉兩得」:正義之舉被認證
在俄羅斯列出的不友善名單中,驚見台灣在內。(圖/路透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譁然,不少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入侵行為,紛紛給予經濟致詞。對此,俄羅斯也列出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進行反制,包含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與台灣皆在其中。不過,消息傳出後也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表示,俄國把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簡直是「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烏俄衝突持續!烏外長號召求全球良心企業「抵制俄羅斯」信件內容曝光

王定宇在臉書寫下「因為台灣經濟制裁侵略者俄羅斯,現在俄國列出不友善國家(unfriendly countries),當中包括台灣。台灣的正義之舉獲得俄羅斯認證,值得驕傲,而俄國把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並且在註記中註明『1949後由自己的政府統治』,台灣行正義還被認證為國家,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名單」!王定宇喊「一舉兩得」:正義之舉被認證
王定宇認為台灣的正義之舉獲得俄羅斯認證,值得驕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俄羅斯認證的獨立國家」、「俄羅斯承認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知道國台辦有什麼想法」、「習大大很火,站在普丁後面,但不敢怎樣」、「習大大表示又在扯我後腿」、「被普丁列為友善國家才可悲」。

更多新聞: 台中大樓惡火「釀6死」!蔡其昌痛批盧秀燕卸責「寧當不沾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