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烏克蘭危機對藍營而言學到什麼?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 只有舔共才是真的!

文/林宗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成現在進行式,截至2月2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第三大城市敖德薩(Odessa)和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皆已遭受俄軍戰火轟炸,對此基輔當局呼籲,烏克蘭民眾可自製汽油彈反擊俄國士兵,而烏克蘭民眾也相當團結,許多人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自製汽油彈的做法並實際製作,甚至直接向烏克蘭政府軍拿取武器,全民一心、一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更多新聞: 雪白國度太夢幻!日本結冰瀑布漾藍光 網紅驚嘆:美到好感動

然而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壓倒性的聲援烏克蘭的同時,台灣內部卻還有一群搞不清楚狀況的藍營人士不斷唱衰台灣或發表邏輯不通的謬論,先有藍營的地方協力者們以「借鏡烏克蘭,台灣應跟對岸簽署和平協議」、「重啟九二共識」等論調示警,內容講的好像若台灣不對中國卑躬屈膝、和中國好好和談,就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甚至還搭配戰爭畫面來使人心生恐懼,企圖要用這樣的論述拿走詮釋權。

而藍委吳斯懷也不遑多讓,其在俄羅斯入侵後,不譴責俄軍違反國際法的暴行就算了,竟然直接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不認同烏克蘭政府叫民眾自製汽油彈這樣的做法」,他認為,戰爭時號召全民參戰,彰顯了「執政者對人民的不人道對待」,政府應該考慮的是國際人道法、戰爭法,其也稱烏國基層參戰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認為這是政府不道德的行徑,還引述老子《道德經》第五章「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讓我們逐一審視這些藍營的說法有多麼荒唐!首先,與中國簽了和平協議就可以換來永久和平嗎?高喊這類論點的地方協力工作者可能歷史沒學好,或根本就想陷台灣於不義,不要忘了,2014年9月5日,烏克蘭就已經在白羅斯首都明斯克與俄羅斯簽訂《明斯克停火協議》,該停火和平協議內容中甚至提到建立安全區、保障人權等和平要素,結果俄羅斯總統蒲亭於今(2022)年2月22號直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和平協議已經不復存在」,隨即出兵烏克蘭東部「維和」,之後發生的事大家皆已經知道了!不僅是烏克蘭東部的入侵,根本已經演變成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回顧近代歷史,無論是北越和美國於1973年所談的巴黎和平協議(Paris Peace Accords),還是2007北韓與南韓簽署包涵「和平宣言」的8項協議,以及現在的烏克蘭危機,結果最後皆分別因北越、北韓、俄羅斯的毀約,最終寫下「和平」的白紙黑字全部變成廢紙。且不要忘了,對岸的中國根本信用不良,當初西藏於1951年簽下「和平協議」後,換來的卻是隨即遭中共解放軍侵略屠殺,這些血淚皆歷歷在目!

事實上,身為國民黨自己人的張亞中就曾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等相關闡述一直是國民黨內部長久的主張,例如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2016年「和平政綱」都主張兩岸要進行和平協議,要一起結束敵對關係,共創兩岸和平願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2019年也表示支持,馬英九在總統任內還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十大保證」,希望推動洽簽「兩岸和平協議」能讓兩岸和平協議變得具體、制度化。

然而從現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看來,台灣人應該要感到慶幸,慶幸當初沒有相信國民黨的鬼話,簽下這類和平協議,因為換來的根本不會是真正的和平。也難怪近日有國安人士表示「千萬別上當!」,對於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表示要簽和平協議或重返九二共識,這些其實都是假的!或是「鼓吹不同國家卻同文同種、神聖不可分割」也同樣不可信。

畢竟這些侵略者跟他們的在地協力者的終極目的,是要讓大家「深感恐懼」,故意讓社會大眾忘了我們應該是要對侵略者「感到憤怒」,最終讓民主社會漸漸分裂成「妥協派」跟「不妥協派」,以此擾亂內部,降低侵略成本。

然而,說了這麼多,最荒唐、可笑的都比不上跑去中國唱中共國歌的吳斯懷,吳斯懷在大罵烏克蘭人民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後,還不忘補刀表示「烏克蘭已經走向完全被動應對,只能看俄羅斯叫牌,要不要接受而已」,最後更強調「套用俄烏戰爭模式,我們有多少機會?」奇怪了?怎麼從吳斯懷的貼文中完全感受不出來其是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反而所有的發言都很像是一個來自俄羅斯、中共的保守派獨裁者的嘲諷語氣,句句都在搶幫這些極權大國當發言人,好似在跟台灣人民說:「台灣人你看!你們之後也只能看中共出牌,你們要不要接受而已」!

現在我們更想反問吳斯懷,難道要像你一樣跑去中國唱中共國歌,這樣的愛國主義才是值得肯定的嗎?還是像跟你同屬藍營(紅?)的國民黨中央及協力人士一樣,每次當台灣遭到中國打壓而斷交時,從沒聽過國民黨敢批評中國,更從來不見國民黨對中國有任何一聲譴責,且當國際社會都在聲援台灣的時候,也只有國民黨在聲援中國,然後國民黨的聲明永遠都是先罵蔡政府,要求蔡總統負起政治責任。

而這次吳斯懷竟然還敢頒出國際法,嗆烏克蘭人民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怎不見吳斯懷及國民黨去批評俄羅斯的暴行?既然吳斯懷這麼愛講國際法那就應知道,1977年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非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中第13條就有明定「平民居民和平民個人,應享受免於軍事行動所產生的危險的一般保護。」然而俄羅斯有遵守嗎?沒有!最後還是不斷有烏克蘭平民在手無寸鐵的情形下犧牲;該議定書第14條「對平民居民生存所不可缺少的物體的保護」、以及第15條「對含有危險力量的工程和裝置的保護」,俄方有遵守嗎?還是沒有,俄羅斯不僅打了住宅區還破壞烏國境內的攔水大壩!且俄羅斯本身入侵烏克蘭的做法就已違反國際法,你吳斯懷和國民黨怎麼連一聲都不吭,反而還指著被逼到牆角最後奮起反抗的烏克蘭人民罵!稱你是中共發言人真的只是剛好而已!該怎麼愛國還輪不到舔共叛將吳斯懷來說嘴。

想維持國家安全,我們應該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決心來確保,絕對不是靠跟侵略者妥協來達成,因為這些以文化、歷史、血緣來做論述基調的,通常都不懷好意,唯有我們團結與厚植自身實力才是王道!至於還在玩「和平協議」、「重啟九二共識」或大肆批評人民努力為「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的吳斯懷及藍營地方協力工作者,終將會被人民看破馬腳,最後在全台人民的心裡恐比和平協議這張「廢紙」更不如,且更讓全民知道,烏俄戰爭對於藍營來說是什麼?就是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只有舔共才是真的!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林宗翰,曾任職於地方政府,現為關心社會和政治議題的社會工作者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社群巨頭加入抵制行列!臉書、推特、YT限制俄羅斯官媒投放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