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租金回升鼎盛期4成水準 空置率降至11.5%

疫情導致店面市場蕭條,租金低迷,就連過去極盛時期,每月每坪店租單價可高達一萬五元的台北市一級商圈東區,也難逃降租命運,最低降到一個月5千多元,但近來疫情趨緩,人潮回流,也帶動商家重新進駐,店面空置率降到11.5%,景氣似乎也有回溫跡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稱台灣沒足夠預算採購槍枝 焦糖哥哥轟:就是你和國民黨在擋

冷氣放在地上等待安裝,台北東區街邊黃金店面正在重新裝修,另一處也能看到大大公告 新的商店即將進駐,似乎都在預告,一級商圈的景氣逐漸回升,商圈發展協會也指出,人潮回流,增加業者進駐信心,今年1月的店面空置率已經降到11.5%。

疫情後,商圈蕭條,空置率不斷攀升,以位在東孝東路四段的頂好名店城為例,沒落時約有8成店面都租不出去,但自疫情趨緩,加上租金下修,地下美食街重回滿租狀態,其他樓層也租出將近6成,店租方面,最貴時,每月每坪至少要1萬5688元,2018年租金跌到最低5098元,降幅67%,但去年開始,店租單價回升到一坪6588元,重回鼎盛時期的4成水準。

不過專家也點出,短期來看,房東為了避免空租過久,選擇彈性折讓,因此讓空租率降低,不過長期而言,缺乏新商場帶動的東區,投報率不高,難以吸引投資客,加上電商普及,改變大眾消費型態,因此要重回商圈榮景,恐怕沒有這麼快。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侵略! 俄羅斯國防部稱「完全封鎖」烏克蘭南部與東南部2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