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壇制裁俄 柔道總會取消蒲亭榮譽主席

聲援烏克蘭,國際體壇也動作頻頻針對俄羅斯發動制裁,包括世界柔道總會取消俄國總統蒲亭的榮譽主席職位,國際足總宣布將不在俄羅斯進行比賽,賽場上更不能出現俄羅斯的國旗和國歌,英國也表示拒絕和俄羅斯在國際賽對戰。

更多新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全球反戰示威嗆俄軍回家

在世界拉力錦標賽,拿下職業生涯的第3場勝利,不過這位芬蘭拉力車手,卻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連慶祝都沒有心情,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卡利說,「是的,我現在連慶祝都不想,因為在這個周末,烏克蘭人民一定很痛苦,我真的希望他們,能在這些困難時期獲得力量和希望,我認為這就是我此刻所能做的。」

俄烏戰爭影響的不只兩國,連世界體壇也都十分關注,繼國際網總和泳總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賽事後,世界柔道總會也宣布,將暫時取消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榮譽主席職位。

而在德甲的賽場上,除了拜仁慕尼黑整隊球員,都戴上黑色以及代表烏克蘭的臂章,球場大銀幕也秀出了停下來蒲亭,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的標語。

國際體壇制裁俄 柔道總會取消蒲亭榮譽主席

英足總也宣布,未來英格蘭不會在任何級別、年齡、殘障人士的國際足球比賽中對戰俄羅斯,而國際足總也宣布,接下來的國際比賽,不會在俄羅斯境內進行俄羅斯主場賽事,將會在中立領土舉辦,而且不會有觀眾,而代表俄羅斯的成員,不能以俄羅斯名義參加任何比賽,比賽也不能出現俄羅斯國旗或國歌,而曾在烏克蘭超級足球聯賽,執教過的教練豐塞卡,日前透過個人社群表示,和家人被困在基輔,也拍攝了短片,向外界報平安。

針對俄羅攻打烏克蘭,世界體壇發動制裁,希望能透過制裁行為,多少為烏克蘭民眾們發聲。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德韋傑夫今登球王寶座 發文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