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淪烏賊戰?小女孩悍揍士兵影片瘋傳 網揭3重點指:假影片
烏俄戰爭仍僵持不下,網路烏賊戰也正開打,網路瘋傳烏克蘭小女孩打士兵的影片,被網友指出3重點認為是假影片。(圖/翻攝「Ersunilgautam41」Twitter)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俄戰火從24日至今已第4天,美國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分析報告指出,俄軍未能獲得空中優勢,如ISW預期烏克蘭東北的俄軍,正面臨日益嚴重的補給和士氣問題,但烏克蘭也可能將受俄軍的增強火力攻擊。現實中兩國戰爭仍僵持不下,網路烏賊戰也正開打,推特上近日瘋傳1段影片,介紹的文字寫道:「小女孩試圖停止,為烏克蘭祈禱。」也有人傳言是俄國小女孩趕走烏克蘭軍隊,不過眼尖的網友指出3個重點,認為該影片是「假影片」。

更多新聞: 不怕被制裁?俄羅斯美眉嗆「背後有強大祖國中國」 小粉紅嗨翻:一家親

在影片中1名金髮碧眼穿著黑背心、紅色緊身褲的小女孩,對著1名拿著槍的士兵哄叫,士兵見狀僅搖頭笑笑便轉身離開,小女孩則是持續跟在後面大力叫喊,影片在推特上瘋傳,加上目前烏俄衝突持續中,網路上也出現了各式傳言,有的說這是烏克蘭小女孩對抗俄國軍隊,亦有反過來的說法,但對於這些說法,部份網友顯然不買帳,提出3大重點「語言」、「天氣」、「武器」,認為該影片是假影片。

網友指出女孩說的並非烏克蘭的語言,加上目前是俄國軍隊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加上烏克蘭現在的天氣是零下2度,現在會下雪也沒有沙漠,對比小女孩的無袖背心,根本不可能是在烏克蘭,而且明明是俄國攻打烏克蘭,更不可能是俄國小女孩對抗烏克蘭軍隊,還有人以武器老舊來評斷這非現代的影片,希望網友們能夠理性並不要轉發錯誤的影片。

而讓不少網友們感到勇敢的小女孩究竟是誰?也有網友們給出正確答案,原來她是來自巴勒斯坦的塔塔米(Ahed al-Tamimi),影片則是在2012年,她的哥哥遭到逮捕,她衝向以色列士兵表示抗議時被拍下。

現年21歲的塔塔米被視為巴勒斯坦自由鬥士,不過2017年因毆打以色列士兵遭到以色列政府居留,並被關進監獄,她同意認罪協商遭判處8個月的牢獄,直至2018年7月才獲釋,塔塔米是巴勒斯坦的抗議偶像,行動受到國際關注,而她當年舉著拳頭勇敢向以色列士兵揮舞的影片,不只在現今的烏俄戰爭被拿來使用,過去也曾被用於抹黑土耳其在敘利亞的反恐行動。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訪清境被貪吃羊嚇到尖叫 卻稱這1點「台灣綿羊勝過奈良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