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How談7月兒揭家庭觀 自曝「曾被父母逼彈鋼琴」卻因怕太娘棄學 
百萬網紅HowHow近日受理科太太訪問時,透露自小被逼迫學鋼琴,最後還因這1點放棄學習。(圖/翻攝「 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不少為人父母對孩子們的期待,因此自小都會讓孩子們學習各種才藝,藉以培養興趣發揮天份,不過與歌手鄧福如結婚3年,並育有1個7個月大兒子的百萬網紅HowHow(陳孜昊),近日受邀上理科太太的節目時,透露小時候曾被父母親逼迫學習鋼琴,最後放棄了學習的往事,而自小相當聽話的他,回想當年會放棄的原因,居然是因為這1點,HowHow棄學鋼琴的理由,也讓一旁的理科太太相當吃驚。

更多新聞: 混血兒外貌遭排擠12年!她從小到大轉學7次 網心疼:霸凌就是不對

晉升成人父已有7個月的HowHow,對於育兒也有一定的心得,他認為自己從小聽話,但唯獨有1件事情讓他感到被逼迫,就是在父母親的要求下學習了鋼琴,但HowHow表示「我從小到大不敢讓任何同學知道我會彈鋼琴」,而他的理由竟是「彈鋼琴的男生很娘」。

這樣的答案讓理科太太相當吃驚,不過他解釋,當年男生都喜歡看動漫,都覺得男生要很帥,加上當時會彈鋼琴的男生幾乎是沒有,身邊或是社會上也沒有男性的音樂楷模能讓他想去効仿,他笑說:「要是那時候有周杰倫,我可能就會學了,我就會覺得學鋼琴很酷。」他也分享從自身家庭教育中,自己未來對於育兒的體悟,「我覺得要讓小朋友找到興趣,而不是逼迫他」,HowHow表示未來若是兒子不想學某樣東西,自己不會強迫,也會透過溝通了解兒子的想法和感興趣的事物。


更多新聞: 羊咩咩塞車啦!霸氣牧羊犬竟秒「跳羊背狂奔」 當路隊長疏導交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