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控制就能減重!網質疑營養師存在意義 他揭超簡單關鍵原因
營養師Ricky拍影片解答網友的疑問,沒想到竟有網友質疑營養師存在的價值,讓他相當無言直接講出1理由,證明營養師有存在的必要。(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坊間流傳的減肥方法五花八門,但美食當前總讓人難以抗拒,所以有些民眾會靠著尋求營養師的幫助,來達到減重的目的,近日營養師Ricky拍影片解答網友的疑問,其中有網友提及「熱量赤字是唯一減重方法」,並問到:「如果減肥方法那麼簡單,那營養師存在的意義是什麼?」讓Ricky聽了相當無言,不過他也以簡單的4個字解釋了營養師存在的理由。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訪清境被貪吃羊嚇到尖叫 卻稱這1點「台灣綿羊勝過奈良鹿」

營養師Ricky表示「熱量赤字」是最重要的概念,各式減重方法都是圍繞著「熱量赤字」,只是大多都以「飽足感」、「降低吸收」、「增加代謝」等說法來包裝,而為什麼需要營養師的存在,則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知易行難」,他提及就算理解了熱量赤字,但真的有辦法按照營養學的配置來飲食嗎?或是能維持清一色飲食多久的時間,Ricky指出營養師在這時就能發揮功用,因未能適時觀察減重者的心理狀態、生活習慣來做調整,身兼教導、引導、陪伴的責任,所以他認為營養師的確有其存在的意義,而且還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HowHow談7月兒揭家庭觀 自曝「曾被父母逼彈鋼琴」卻因怕太娘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