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深防空洞!台烏夫妻曝超長手扶梯 耗時比「捷運忠孝復興多4倍」
台烏夫妻查爾斯和伊莉日前開箱最深地鐵站轉為防空洞的「兵工廠站」,而他們實測手扶梯搭乘耗時,竟比忠孝復興站多4倍。(圖/翻攝「 The Royal Family / 查爾斯 & 伊莉」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俄羅斯24日以19萬大軍入侵烏克蘭,並在26日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市,為確保市民安全,曾是世界拳王的現任基輔市長V.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宣布「地鐵站轉為避難所,不提供運輸服務」,曾在YouTube頻道「The Royal Family / 查爾斯 & 伊莉」,以中文向美國總統求援的台烏夫妻,日前也透過頻道開箱烏克蘭基輔市中心,最深的地鐵站「兵工廠站」,烏克蘭籍的伊莉還對台灣老公查爾斯說:「你以為台灣捷運就很長了?」他們在影片實測搭乘手扶梯所耗時的時間,從地面到站台共耗時4分20秒,較現行台灣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高揚程電扶梯」所需70秒的時間,差了近4倍。

更多新聞: 混血兒外貌遭排擠12年!她從小到大轉學7次 網心疼:霸凌就是不對

YouTube頻道「The Royal Family / 查爾斯 & 伊莉」是由台灣老公查爾斯和烏克蘭老婆伊莉組成的台烏夫妻檔,日前烏俄戰火襲來時,伊莉以中文在頻道中向美國總統求援受到媒體關注,他們也不斷地在頻道更新烏克蘭最新的近況,21日則開箱了基輔市號稱世界最深地鐵站的「兵工廠站」,伊莉介紹該站深度105.5公尺,搭乘票價烏克蘭幣8元(約台幣8元)。

在影片中,查爾斯見手扶梯搭乘沒多久便結束時,還感到不以為意,沒想到竟是因深度太深,手扶梯是2層是建造設計,而他們實際搭乘時間為4分20秒,在過去台灣人印象中有著台捷最長手扶梯的捷運忠孝復興站,也不過僅70秒的時間,「兵工廠站」不但極深,且搭乘手扶梯時完全看不到盡頭,在烏俄局勢緊張的現況,作為防空洞使用,能確保烏國人民的安全。

而查爾斯和伊莉在開箱影片完之後,也隨即搭上了24號我國外交部所派出的烏克蘭撤僑巴士專車,於26日晚間偕同另16名烏克蘭台僑,歷經46小時後抵達波蘭,夫妻檔可自行選擇要返回波蘭或是其他去處,人身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羊咩咩塞車啦!霸氣牧羊犬竟秒「跳羊背狂奔」 當路隊長疏導交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