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酸烏俄戰爭!中國網友言論遭砲轟 在英中人批:只會當鍵盤俠
嫁至英國的中國人妻Lisa,談及近日部份中國網友對烏俄戰爭的言論失當,導致烏國反華潮的事件,痛批網友「只會當鍵盤俠」,連自己同胞都不顧。(圖/翻攝「 Lisa在英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引發世界關注,俄國也受到各國出手制裁,為確保在烏的國人安全,各國也呼籲自家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中國甚至表示「可用五星旗放家門口保命」,後卻因中國網友開酸烏克蘭的言論,激起烏國反華效應,改口在烏中國人不要隨意表明身份,這也讓外界輿論不斷,嫁至英國的中國人妻Lisa拍片討論這件事,認為戰爭殘酷、死傷無數,非當事人應是抱有同情心,對於冷血言論,說出「希望烏克蘭多死一點」這種言論的網友,也讓她無奈地說:「善良心、同理心去哪了?」只因為自己的家人未受影響,就能這樣隨意發言,更痛批這些人可恥,「只會當鍵盤俠」。

更多新聞: 亮護照無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中彈受傷 倖存者淚曝遭俄軍「包圍掃射」

嫁至英國的中國人妻Lisa提及中國部份網友的言論,以為沒有人可以看見,沒想到卻被翻譯,讓烏克蘭人看到,也害她其他「有良知的同胞」連自己國家都不敢承認,只能假裝是日本人保命,直指對烏俄戰爭說出不當言論的中國人,讓她感到殘酷、心涼,最後她提及徐州8子母親遭拐賣事件,酸這些鍵盤俠不要只會在網路上大放厥詞,只敢講其他國家的事情,國家的同胞都不管不顧,她嘆:「先問問自己,先當個人再說吧!」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訪清境被貪吃羊嚇到尖叫 卻稱這1點「台灣綿羊勝過奈良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