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護照無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中彈受傷 倖存者淚曝遭俄軍「包圍掃射」
一名中國留學生語氣哽咽的表示,自己和多名留學生要一起逃離烏克蘭,但就在逃難的過程中,遭俄軍7、8輛坦克裝甲車包圍開槍射殺,造成一名學生中彈。(圖/翻攝「truthsavinglife」twitter)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烏俄戰事進入第8天,位於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成為第一個淪陷失守的城市,多座城市持續遭到俄軍轟炸攻擊,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各國也陸續啟動撤僑行動。而社群平台上則瘋傳一段中國留學生的自拍影片,語氣哽咽的表示自己和多名留學生要一起逃離烏克蘭,但就在逃難的過程中,遭到俄軍7、8輛坦克裝甲車包圍住,還遭到開槍掃射,導致一名留學生中彈受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中,其他留學生目前則在難民營中,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吃一口就哀號!韓主廚評台中知名辣醬「莫名其妙」 向中部人道歉網笑翻

另外,微博上也傳出,3月1日3名持中國護照的留學生在逃難過程中,因為車子拋錨下車查看,隨後有熱心的烏克蘭人發現後,決定讓這3人搭便車,但就在準備上車時,遭到穿著俄羅斯軍服的武裝人員開槍襲擊,造成一名宋姓學生腰部中彈,經送醫手術已無大礙,而其餘6名大人與2名小孩則安全抵達避難所。

亮護照無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中彈受傷 倖存者淚曝遭俄軍「包圍掃射」
3月1日發生3名持中國護照的留學生在逃難過程中,因車子拋錨下車查看,不幸遭到俄軍襲擊,造成一人腰部中彈。(圖/翻攝「記者李翔」微博)

而此消息在中國網路傳開後,許多網友留言撻伐傷及平民的行為,卻還是有中國網友們留言懷疑是穿著俄軍軍服的烏克蘭士兵所為,認為中俄感情深厚,俄羅斯士兵不可能做出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甚至還表示要譴責對俄羅斯不立的文章,毫無理性的發言,讓許多人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酸「這腦洞簡直是個黑洞」、「動不動就別人假冒,有必要嗎?」、「現在只要反俄就是美帝舔狗,還不相信自己跟北朝鮮一樣,活在信息屏蔽的世界裡」。

亮護照無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中彈受傷 倖存者淚曝遭俄軍「包圍掃射」
有中國網友們留言懷疑是穿著俄軍軍服的烏克蘭士兵所為,認為中俄感情深厚,俄羅斯士兵不可能做出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圖/翻攝「記者李翔」微博)


更多新聞: 體操女孩每天練到渾身傷!媽陪練3年不捨掙扎 母女之情逼哭百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