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烏克蘭難民逃往波蘭!她歷經奔波終抵烏波邊界 淚謝國際關懷與協助
一名日前從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逃到波蘭的女子Iryna,透過影片敘述逃難過程,除感謝國際上的協助外,更希望有更多具有軍事經歷的人能協助烏克蘭。(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俄烏戰事引發大量難民潮,根據聯合國數據,在過去不到一周內,已有多達67萬人逃離烏克蘭。YouTuber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由台灣人士愷和波蘭太太蜜拉所組成,他們訪問一名日前從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逃到波蘭的女子Iryna。Iryna表示,原本從利沃夫到波蘭只需40分鐘,但因為塞車非常嚴重,一共花了40小時才抵達烏波邊界,而波蘭海關不但沒有刁難,還會給小孩餅乾吃,若遇到已精疲力盡的難民,海關人員也會提供帳篷讓他們休息。

更多新聞: 體操女孩每天練到渾身傷!媽陪練3年不捨掙扎 母女之情逼哭百萬網友

Iryna指出,波蘭政府不僅提供避難所給烏克蘭人,還會提供SIM卡讓他們能與外界聯繫。最後Iryna除了感謝各國人民的支持與幫忙,讓他們有堅定的信念支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具有軍事經歷的人能協助烏克蘭,或是能有更多軍事設備、經濟協助幫助烏克蘭繼續撐下去。


更多新聞: 亮護照無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中彈受傷 倖存者淚曝遭俄軍「包圍掃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