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體驗到4季!中國人妻被台灣冬天打敗 驚呼:洗澡一時爽開門冰葬場
來自中國河南的新住民「胡辣湯姐姐」曾在東北念過書,原本以為台灣的冬天不會冷,沒想到完全被打敗了。(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前陣子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加上連日大雨不斷,濕冷天氣讓許多來自高緯度國家的外國人也直呼「受不了」。來自中國河南的新住民「胡辣湯姐姐」笑說,原本以為台灣的冬天不會冷,沒想到完全被台灣的冬天打敗了,且許多人都以為北方人不怕冷,但其實北方人家裡都有暖氣,反而沒辦法忍受長時間低溫,而她從小生活的河南的家,家中雖然也沒有暖氣,但抗凍能力跟台灣人比起來「還是輸了」。

更多新聞: 台灣空軍優勢強!F16體型小機動性又佳 軍事迷評:戰力輾壓Mig-29

胡辣湯姐姐說,讓她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明明就是冷氣團來襲還下著大雨,卻還是有不少人穿著拖鞋騎機車,她光看就覺得腳疼,讓她很佩服這些人的抗寒能力,且冷氣團發威時,因為家裡沒有暖氣,每到要洗澡時就讓她相當痛苦,不禁笑說「洗澡一時爽,開門冰葬場」,最後更學會一招,讓老公先進去洗澡,等到浴室充滿熱氣後,她再進去。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冬天的生活心得,「台灣冬天的濕冷氣候就像掉入北冰洋一樣 , 保暖不夠失溫會很嚴重 !」、「前幾天騎車真的被凍到哭了...結果一哭更冷了」、「台灣的冷跟融雪的冷是一樣的」、「冬天寒流來時,要上廁所若沒暖氣設備,一屁股坐到冰涼的馬桶坐墊!全身都冷起來了」。


更多新聞: 全台大停電!高雄輕軌坐到一半被迫下車 阿伯無奈喊:謀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