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治人物很奇怪?越南人妻參加婚禮見議員致詞 疑問:是親戚嗎
嫁至台灣的越南人妻FanFan,對於台灣政治人物會到婚禮致詞感到驚訝,最初看見時還以為是親戚。(圖/翻攝「鄰家女孩 - FanF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各國因國情不同,對於人事物的相處和習慣也會有著不同的差異,嫁至台灣的越南人妻FanFan最近在頻道中分享她來台後,讓她感到奇怪的5件事,包含「時常看到以神明來警告的傳單」、「騎車開車沒人按喇叭」、「退休年齡到了仍不退休」等,但關於台灣政治人物的就有2項,FanFan提到其一是台灣政治人物開會容易吵架和打架,不像越南開會時安靜,再來是她曾經在參加親戚婚禮時,看到議員和里長被請上台致詞,讓她感到相當疑惑,還轉頭問老公:「他們是我們的親戚嗎?」

更多新聞: 不怕被制裁?俄羅斯美眉嗆「背後有強大祖國中國」 小粉紅嗨翻:一家親

嫁至台灣的越南人妻FanFan指出,在越南的婚禮,都只有家族或親友參加,不會看到政治人物,所以當時在台灣婚禮上看到這件事讓她感到奇怪,還以為家族中有親戚是政治人物,詢問後老公給了她「政治人物是來拉票」的答案,她才知道原來在台灣政客會出席各式活動,增加曝光達到拉票的效果,讓她深深感到原來台灣和越南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訪清境被貪吃羊嚇到尖叫 卻稱這1點「台灣綿羊勝過奈良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