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出兵 烏克蘭親俄前總統開譙:蒲亭精神錯亂

蒲亭下令對烏克蘭開戰,現在還搬出核武威脅,讓外界質疑蒲亭失去理智,紛紛批他是瘋子,有美國前情報官員也表示,蒲亭的確變得更加偏執專制,身為世界強權領導人,這樣的精神狀態恐怕會帶來不小的威脅。

更多新聞: 堅守烏國市中心! 俄軍巷戰遭包圍敗退

蒲亭到底怎麼了,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個月初他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時,言行舉止就可看出不對勁,CNN節目主持人指出,「一名法國官員表示,馬克宏覺得蒲亭更加頑固更加孤立,華郵社論也說他看起來完全瘋了。」

蒲亭下令揮軍烏克蘭,更引來重砲撻伐,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痛批,「蒲亭根本是瘋了精神錯亂,邪惡無比要來殺害烏克蘭人。」

俄羅斯總統蒲亭則說,「一切作為都是非常手段,他們讓我們別無選擇。」

以被逼出兵,開戰有理為由,蒲亭堂而皇之入侵烏克蘭,被不少人大罵有病,但聽到下面這句,大家更是嚇到,蒲亭表示,「要核子嚇阻部隊進入備戰警戒狀態。」

抬出核武威脅,專家表示,蒲亭真的是變了,字典裡已經沒有理智二字,CNN評論家札卡利亞表示,「過去的蒲亭是個強硬可惡,好鬥的俄羅斯民族主義者,但他當時還有理智,我們無法以理智來解釋他現在的行為。」

長期觀察蒲亭的美國前情報官員也表示,蒲亭變得更加專制偏執,精神狀態令人擔憂,美國前情報官員坎德泰勒說,「我們必須強調的是,當領導人變得偏執又孤立時,他們就會犯錯。」

先前有美國情報人員分析,俄羅斯過去在車臣,喬治亞,克里米亞,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蒲亭自認成功沒有犯錯,所以這次出兵烏克蘭,蒲亭也視為勝算頗高的一場豪賭,只是以目前戰情來看,蒲亭似乎失算,而且戰事延長,恐怕引發國內反彈,對蒲亭將是另一大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30小時擊落10俄機!烏克蘭PO飛行員照...超傻眼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