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烏國市中心! 俄軍巷戰遭包圍敗退

面對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除了積極向國際求援,自家軍隊和人民也始終努力奮戰。繼首都基輔之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中心和周邊地區,27日也再度湧入俄軍,街頭巷尾爆發激烈槍戰,最終俄軍節節敗退,堅守家園的烏軍成功達成使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指美國不會出兵協防 柯文哲:台灣有護國神山具戰略價值

俄羅斯軍隊和軍車默默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郊,但他們一舉一動,都被密切監視。躲在附近的烏國軍人,抓緊機會,閃電出擊。

雙方在街頭激烈駁火,俄軍喪失地形優勢,只能就近躲在車輛後方,向後撤退。從另一個角度,烏國民眾鏡頭再度捕捉到,受挫的俄軍逐步被烏軍包圍,最後舉手投降。

哈爾科夫居民說,「我們殺了一個其他就跑了,大約有12~15人,就是這樣我們會贏的,他們不會拿下哈爾科夫,他們從哪來就回哪去。」

成功防堵俄軍又摧毀敵方4輛軍車,烏軍興奮地來場小型慶祝,紀錄今日戰果。但很快的另一個巷口,雙方再度展開槍戰。

俄軍奪下哈爾科夫和附近空軍基地的決心不減,因為以地理位置來說,這裡非常靠近俄國邊境,對俄軍來說近可攻退可守,是有效的拉鋸戰籌碼。

因為一但烏軍過度增援,恐怕不利於其他地區戰況,而如果防衛力道不夠丟了城池,俄軍的包圍基輔戰略,就又前進了一大步。

27號俄軍雖一度攻入哈爾科夫市中心,還炸毀一條天然氣管道,但最終被堅守的烏國勢力擊退,留下市區滿目瘡痍。

哈爾科夫居民說,「這些住宅都毀了情況很糟。」

而對躲在地下室避難的居民來說,這場惡夢還不知何時才能止息。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30小時擊落10俄機!烏克蘭PO飛行員照...超傻眼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