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活動柯文哲不讓致詞?馬英九:我不知道

今年是228紀念日75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年沒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紀念會,反而提早到228公園致意,傳出和台北市府只給出席不給致詞有關,但馬英九竟說,不知道有這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南韓加入制裁俄羅斯 對俄國實施出口管制

前總統馬英九,和受難者家屬,站在228公園紀念碑前,鞠躬再鞠躬,悼念228事件。但今年怎麼單槍匹馬,沒像去年一樣,參加北市府辦的紀念活動。

前總統馬英九說,「(台北市的228紀念活動,柯文哲不讓你致詞,這個安排你怎麼看),他有不讓我去嗎,我不知道耶,(是不是因為沒有致詞關係),可能沒有安排。」

228活動柯文哲不讓致詞?馬英九:我不知道

是不是沒致詞,才不出現紀念會,馬英九四兩撥千斤,馬英九辦公室解釋,今年本來就沒規劃要參加,但其實去年馬英九要上台,早已讓台灣國家聯盟不滿,認為馬英九曾是國民黨政權代表,卻沒對228受難家屬道歉,上台致詞是種悔辱,家屬無法接受,一度揚言要停辦,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步,只找馬英九出席,不讓他致詞。傳出就是因為這樣,馬英九才不參加台北市府辦的228紀念活動。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跟台北市228協會,經常在這裡辦活動,就在這個廟就已經辦了18次,這也是我們一貫都這樣,大家分開辦也很好。」

228活動柯文哲不讓致詞?馬英九:我不知道

228這天,除了馬英九,藍營普遍低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安排行程,只在臉書喊話,每年的今天是國人追悼、反省的日子。欲角逐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則是po出2017年,見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時的照片,強調理事長說政治受難者不希望帶著有罪判決之身入土,因此立法院進行促轉條例審查時,除了支持國民黨團的版本,也特別支持民進黨提出的第六條修正動議,轉型正義需要朝野、全民共同努力,才能撫平傷痛。不過國民黨遲遲未對過往的錯誤正式道歉,如何能獲得原諒。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 烏克蘭退役網球選手自願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