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侵略!烏克蘭全國上下展現護土決心

烏俄戰事進到第5天,戰況陷入膠著,包括總統澤倫斯基堅守基輔,女議員學習使用AK-47步槍、選美皇后釋出身穿軍服舉槍的照片,還有民眾用肉身抵擋坦克,雖然有20萬左右民眾出逃,但只佔總人口數不到1%,烏克蘭全國上下展現強大抗敵護土的意志,令全世界感佩。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調侃烏克蘭致反華潮!正反意見全遭審查 時評家指:都是韭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實情是我在這,我們不會卸下武力」,前重量級拳王克里契科兄弟也說,「我們必須團結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抗俄侵略!烏克蘭全國上下展現護土決心
烏俄開戰進入第5天,烏克蘭從總統澤倫斯基、前總統波洛申科到重量級拳王克里契科兄弟,都在鏡頭前展現強大抗敵意志。

透過鏡頭喊話還不夠,女議員盧狄克直接在推特PO出,她學習如何使用AK-47步槍的照片,選美皇后蕾娜也在IG釋出她身穿軍服舉槍的畫面,喊話願意為了守護國家,在第一線與俄軍對抗,此外也有情侶在戰火下完婚,下一秒拿槍上陣殺敵,更有民眾直接肉身擋坦克,阻止俄軍繼續前進,彷彿六四天安門烏克蘭版。

抗俄侵略!烏克蘭全國上下展現護土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世界看到烏克蘭人是很強大的烏克蘭人很勇敢,他們在祖國的土地上,他們絕對不會讓給任何人,他們永遠不會背叛。」

烏克蘭人民前仆後繼,就是不讓俄國在自己的國家內為所欲為,根據BBC統計,開戰後約有20萬名烏克蘭人,逃往鄰近國家避難,而烏克蘭總人口數約4700萬,只佔了0.5%左右,烏克蘭展現強大的保家衛國意志。

在台烏克蘭青年Alex說,「我們不會投降,我們會保衛國家,不管是總統還是人民都是英雄,我們會繼續反抗,因為俄羅斯就是想消滅我們的民主。」

抗俄侵略!烏克蘭全國上下展現護土決心
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說,「(澤倫斯基)對外只講一件事,我要的是彈藥與補給,不要安排我逃亡,這件事情等於是,讓蒲亭總統完全失算,也讓烏克蘭的人民,激起了他們保家衛國的這種決心,(烏克蘭情勢)也會帶給對台灣,虎視眈眈的中國一個很大的教訓。」

儘管兩國國力懸殊,但烏克蘭人堅守國土的信念,讓世人感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228活動不給馬致詞?柯文哲:為減少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