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也要打認知戰?網紅稱中撤僑專機載台胞

戰爭人命關天的危急時刻,中國卻連撤僑都要吃台灣豆腐,日前中國培訓的台青網紅發布影片,聲稱中國撤僑專機要載有台胞證的台灣人,但台灣撤僑專車都已經抵達,卻不見中國專機,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坦承,目前因為安全問題專機無法飛,氣得中國網友大罵,丟人丟大了!

更多新聞: 子彈從頭上飛過! 在烏中國男險遭民兵擊斃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表示,「我要明確地告訴大家,中國大使永遠不可能拋下自己的同胞不管,先顧自己的安危。」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影片現身,證明自己沒落跑,不過說了好久的撤僑,到底何時才能徹,還沒個答案,到是不忘大內宣,范先榮說,「當今天下放眼全球,只有中國最安全,但是目前的安全條件,確實還不是十分地具備,大家想想,空中不時有導彈,地上不時有爆炸和槍砲,我們一定要等安全條件具備了再走。」

撤僑也要打認知戰?網紅稱中撤僑專機載台胞

中國大使坦言現在走不了,因為包機撤僑難以執行,但先前中國網紅不是才誇口,中國出動撤僑包機,台灣人也能搭?抖音網紅林惟綱說,「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發布通知,他說分批包機接返中國公民,登記需要有中國護照,還有旅行證件就可以了,其中有一條就包含台胞證,這讓我感覺到什麼,即使你不聽話,還是我們的孩子。」

如今台灣撤僑專車都已經平安抵達波蘭,證實中國攏係假,中國網友實在看不下去,在微博留言,「搜一下台灣撤僑,丟人丟大了」,前幾天大內宣說台灣人可以坐我們的撤僑飛機,我們還罵灣灣不要蹭我們的飛機,這下,不會是要蹭別人的大巴了嗎?也有人分析,說到底還是護照真不行,中華民國護照歐盟免簽,人家波蘭放行的!中國護照不給入境,只能原地等。但沒想到,竟有中國網友乾脆指稱,台灣撤僑的大巴是中國的!

撤僑也要打認知戰?網紅稱中撤僑專機載台胞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中國網友說大巴車上面貼著,二戰時期的中國國旗,也就是說台灣從一開始,低調地進行撤僑的行動,都沒有對外張揚,成功地把我們在烏克蘭的學生,這些人帶到華沙,現在中國不要臉耶,他們自己根本沒有在撤僑,然後還把台灣的撤僑,收歸說都是我們的都是我們的,不要臉(這笑死人耶)。」

中國錯假訊息滿天飛,人命關天之際,中國還在想著如何認知作戰、吃台灣豆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成戰時英雄 支持度突破九成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