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行徑中後門大開!女學生險摔車外場面驚險

公車門故障了嗎?一名女學生和同學搭公車的時候,公車行徑中,後門卻大開,司機疑似沒有注意到,不但繼續往前開,也絲毫沒有減速,站在門口的女學生,手扶著握桿,整個人搖搖晃晃,差點摔出去,場面相當危險。

更多新聞: 不掃實聯拒載 反遭乘客檢舉「停權」

女學生在公車上,抓著扶桿,整個人搖搖晃晃,風不斷打在臉上,仔細一看,公車門竟然大開,不但車門沒關,公車還正在行駛當中,絲毫沒有減速,旁邊同學看了也超傻眼。

門總算是關了,車上乘客全都鬆了一口氣,事發路段就在士林區,疑似學生下課時間,搭乘公車,沒想到卻上演一場驚魂記。

公車行徑中後門大開!女學生險摔車外場面驚險

民眾說,「當然是危險啊,怎麼會容許這種事發生,覺得不可思議啊」、「危險啊,因為萬一掉出去,突然停剎就可能會摔出去,跟司機講門沒有關好這樣子。」

一般來說,公車前後門都會有「防夾裝置」,只要門感應夾到物品,就會自動彈開,如果前後門其中一個沒關,正常狀況下.油門就會失效,公車就沒辦法行駛,其他公車業者說,「他可能故障還是怎麼樣,油門踩不下去就是車門沒關好,或者哪裡故障,公車門打開絕對沒辦法踩油門。」

公車行徑中後門大開!女學生險摔車外場面驚險

公車業者回應,疑似是車門短暫異常,臨時無法關閉,當時駕駛沒接獲乘客反映,該輛公車27日就沒出車,將會安排檢修,以及加強家求駕駛,維護乘客安全。這回公車門故障,所幸沒發生意外,但還是讓人看了,直冒冷汗。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提醒乘客戴罩掃實聯制 運將遭投訴被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