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狂叫示警!家人下樓驚見「馬達冒火光」 她讚:救了我們全家
原PO家中抽水馬達故障起火,所幸家中愛犬哈魯及時提醒,才沒有釀成大禍。(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小狗立大功!一名女網友近日分享愛犬「哈魯」拯救全家人的故事,他們一家人近日待在2樓客廳看電視,在1樓的哈魯卻突然叫個不停,好像在提醒他們「出事了」,原PO家人下去一看,才發現家中抽水馬達故障燒了起來,趕緊將火勢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事後也不忘好好犒賞哈魯,感謝牠救了全家人。

更多新聞: 爆料陳美鳳「私下1嗜好」!藍心湄笑虧:很怕半夜接到她電話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家中狗狗「哈魯」拯救全家的英勇事蹟,透露她日前收到爸爸的訊息,原來她們家住透天厝,家人平時大多都待在2樓客廳,不太會留意1樓狀況,事發當天一家人正在2樓看電視,1樓卻傳來哈魯的叫聲,一家人原本不以為意,直到哈魯的叫聲轉變成委屈的哀號聲,空氣中還飄來陣陣塑膠燃燒味道,原PO爸爸才意識到事情不對勁,下樓一看才發現「出事了」。


毛孩狂叫示警!家人下樓驚見「馬達冒火光」 她嘆:救了我們全家
原PO爸爸傳訊息告訴她事情經過。(圖/翻攝自Dcard)



原來一樓的抽水馬達不知為何故障起火,火勢相當猛烈,好險哈魯及時提醒,才沒有釀成大禍,這次經驗也讓原PO感嘆「真的好險哈魯有警覺,如果沒發現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尤其我又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家裡怎麼了也沒辦法趕回去的心情會讓人變超級焦慮」,事後原PO的哥哥也賞了哈魯餅乾獎勵,感謝牠救了全家。


毛孩狂叫示警!家人下樓驚見「馬達冒火光」 她嘆:救了我們全家
機警的哈魯救了全家人一命。(圖/翻攝自Dcard)



從原PO分享的照片中,能看到抽水馬達整個燒得焦黑,可見當時火勢有多麼猛烈,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大讚哈魯幫全家閃過一劫,「好聰明的狗狗,狗狗聽覺嗅覺都比我們靈敏很多,所以如果狗狗反應不正常或是吠叫,都有可能是他們察覺到異樣了」、「快給神犬加菜」、「帥帥的歐告」、「有一次我家廚房瓦斯外洩了,也是我家的狗狗對著廚房一直叫才發現!狗狗真的很棒」。

更多新聞: 稀有「千禧龍銀」值多少?獨特圖騰超吸睛 網驚:價值狂漲4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