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移師 林右昌:受難民眾被鐵絲穿著手掌推入基隆港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府提供)

二二八事件75周年中樞紀念儀式,今(28)日在基隆市民廣場舉行,今年主題「有心無懼‧河畔風起」,市長林右昌陪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及受難者家屬代表高兆弘等與會,蔡總統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周金波及劉新富兩位受難者家屬。

更多新聞: 228活動柯文哲不讓致詞?馬英九:我不知道

林右昌指出228事件不是一天的事情,而是持續了一段滿長的時間,且在台灣各個縣市、不同時間地點發生。

林又昌說明,在他擔任市長之後,回應地方二二八罹難者家屬要求,把原本市府紀念儀式移到3月8號,因為那天是軍隊從基隆港上岸開始行動的日子,基隆首當其衝。根據地方耆老及罹難者家屬遺眷口述傳承下來,在當時基隆港血流成河,受難民眾是被鐵絲穿著手掌推入基隆港。

林又昌表示,他個人直到唸大學時,才有機會接收到相關資訊,這對他未來參與政治,加入推動台灣民主行動,有著很大的影響,因為所有前輩努力及二二八家屬遺眷不斷爭取,現在二二八在台灣不是禁忌,我們的孩子正常在書本閱讀到這段歷史,這也成為大家認清台灣前途未來很重要的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南韓加入制裁俄羅斯 對俄國實施出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