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預測俄國出兵!趙立堅昔稱「笑話」今被罵翻:你才是笑話
趙立堅嘲諷美方說法是笑話,沒想到數日後俄國真的開戰。(組合圖/翻攝自趙立堅微博、Anton Gerashchenko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俄羅斯24日出兵烏克蘭震撼全球,美國官方其實在17日就曾示警俄國有出兵跡象,而當時中國外交部嘲諷美國情報可信度低,發言人趙立堅更調侃「美國情報就是個笑話」,豈料烏俄沒幾天真的開打,如今許多中國網友跑到趙立堅微博痛罵,「你就是個笑話。」

更多新聞: 俄國內奸洩密!車臣精銳暗殺烏克蘭總統失敗 部隊慘遭活捉殲滅 

中國外交部1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央視記者詢問「美國務卿布林肯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講話稱,美情報顯示俄已走上戰爭道路,計劃未來數日內進攻烏克蘭。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表示「美國情報部門的可信度如何,在伊拉克、烏克蘭等問題上已經得到檢驗。」另外一名發言人趙立堅則在19日於個人微博轉貼相關新聞,狠酸「美國情報就是個笑話」。

如今烏俄戰爭持續數日,許多中國僑民仍滯留當地,包機計畫停滯不前,相較於美國情報的精準預測,趙立堅在微博寫下的這句話,反而成為笑柄。許多中國網友留言怒批「為了吹牛不給任何危機預警,知道多少人信了你的話還留在烏克蘭,海外同胞的命不是命嗎?」、「烏克蘭留學生真想問候你們外交部全家」、「堅哥,相信你讓我股市賠麻了,準備去你家住了」、「你就是個笑話」。

美國情報預測俄國出兵!趙立堅昔稱「笑話」今被罵翻:你才是笑話
趙立堅嘲諷美國,反讓自己成為網友調侃對象。(圖/翻攝自趙立堅微博)


更多新聞: 華爾街律師也被騙!真人改編夯劇《創造安娜》 現實「詐欺假名媛」近況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