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內奸洩密!車臣精銳暗殺烏克蘭總統失敗 部隊慘遭活捉殲滅 
車臣強人領袖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 (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車臣共和國派兵幫助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甚至派遣菁英部隊試圖潛入基輔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不過烏克蘭國安高層公開表示,車臣暗殺部隊已被活捉、殲滅,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俄羅斯內部洩密。



更多新聞: 原來有「喬」過!紐時:中國要求俄羅斯 北京冬奧後再打烏克蘭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日前在鏡頭前喊話,要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向俄羅斯總統普丁道歉,並宣布集結1萬名士兵,派出特種部隊討伐烏克蘭,誓言活捉烏國政府官員,反抗則格殺勿論。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報導,烏克蘭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日在電視發表演說,證實車臣的菁英部隊潛入烏克蘭,試圖暗殺總統澤倫斯基,不過計畫已被全面阻止。他強調,「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總統、更不會放棄我們的國家,這裡是我們的國土」。

達尼洛夫進一步指出,這一切要歸功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由於俄方反戰人士不願看到烏俄衝突惡化,提供俄軍內部的重要訊息,多虧他們的情報,車臣精銳部隊在烏克蘭的2支小隊,其中有人被殲滅,也有人被活捉,這支菁英部隊的斬首任務宣告失敗。

俄國內部洩密!車臣精銳暗殺烏克蘭總統失敗 部隊慘遭活捉殲滅 
車臣派出軍隊向烏克蘭進攻。(圖/翻自@Odessa8436推特)



更多新聞: 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名車沒了!火燒貨輪沉沒大西洋損失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