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暖贈烏克蘭27噸醫療物資 登上reddit熱門
台灣對烏國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如今登上美國知名論壇reddit的熱門。(圖/民視新聞翻攝)

「Taiwan Can Help」被世界看到了!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對烏國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如今登上美國知名論壇reddit的熱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議」美特使團與朱立倫會面被酸邀功 趙少康反問:邀什麼功呢?

俄羅斯總統蒲丁出兵入侵烏克蘭戰事未歇,俄方在兩國首度談判未達共識後,重整火力持續轟炸烏國多城,數十萬無辜民眾流離失所。

我國政府於2月28日晚間進行對烏克蘭的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啟運儀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物資。外交部說明,本捐贈案由行政院協調衛福部、外交部及財政部關務署共同努力完成。該批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委由華航於2月28日晚間11時5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啟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強調「Taiwan can help!」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團結奮力抵抗侵略,世界各國也持續透過各種方式給予烏克蘭人民支持。台灣作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也已經加入人道援助行動。

如今台灣援助烏克蘭醫療物資一事,登上美國知名論壇reddit的熱門。有日本網友留言讚,台灣一直試著幫助有困難的國際朋友,「像我們就在311大地震時,獲得台灣大量幫忙,而且他們也在COVID-19疫情時給予協助,我為台灣感到驕傲」,其他網友則表示,「台灣我們看到你了,下次換我們挺你」、「X的,我愛台灣!」不過,更多人都在討論烏俄情勢是否會促使中國犯台,擔憂台灣也是下個需要被援助者。

在俄烏戰爭延燒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搭行政專機訪台以表達對我方支持。蔡英文今與訪團在總統府會晤,她致詞時指出,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對俄方表達嚴厲譴責,也參與經濟制裁,對烏國的人道救援也已啟動,「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威脅」,在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歐洲議會視訊演說 逼哭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