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議」美特使團與朱立倫會面被酸邀功 趙少康反問:邀什麼功呢?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的訪台特使團,1日下午4時13分搭乘美方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上午受訪時重申,特使團應該要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行程都沒有國民黨很奇怪」。至於網友酸他邀功,他則簡短回應「事實就是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特使團旋風訪台傍晚會晤朱立倫 蔡總統晚間設宴款待

趙少康昨晚透過臉書粉專說:「AIT最後終於同意安排了,現在大家關心的是:他們為什麼來?會說什麼?而我們又會要求什麼?」他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5人特使團到台灣來,朝野都歡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但行程都沒有國民黨很奇怪」;他說,今天美國總統拜登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也是兩黨議員都歡迎,一個國家有執政黨、在野黨很正常,不應該只是執政黨去跟美國政要見面,然後在野黨都沒有。

趙少康認為,黨主席應該要跟特使團見面,因為朱立倫代表國民黨,「我就建議,蔡英文應該要跟美方聯繫,應該要邀請朱立倫一起參與活動,至少見面拜會交換意見,這是起碼的要求,你說美國這麼重視民主,到台灣來只見了執政黨,國民黨一個都不見這不像話,也不符合美國的精神」。

媒體詢問,趙少康建議特使團應該與國民黨見面,被網友說是在邀功,怎樣看此評論。趙少康聽完後馬上說,「邀什麼功呢,事實就是事實」。另有媒體問,前幾天國民黨在臉書喊話挺烏克蘭,有人覺得藍營立場似乎有點搖擺,趙少康則說,不知道這些事,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看這些,不管怎樣俄羅斯現在就是跑到人家國家侵略,正當性都沒有了。

有關我國政府啟運對烏克蘭人道援贈醫療物資,趙少康表示,台灣此時應該要拿出道德勇氣,要接納一些烏克蘭難民,「五百個、一千個也好,這種事情就應該拿出勇氣來,這時候人家有難應該支援人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聲援烏克蘭「特效框國旗色上下顛倒」 林俊憲轟: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