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特使團旋風訪台傍晚會晤朱立倫 蔡總統晚間設宴款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傍晚將與美特使團會晤。(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的訪台特使團,昨天下午4時13分搭乘美方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相繼接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傍晚也與訪團會晤,據了解,雙方擬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開戰6天 國民黨發文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上午受訪時重申,美特使團應該要跟朱立倫見面,「行程都沒有國民黨很奇怪」。部分網友酸趙少康「建議」訪團要會晤朱立倫是在邀功,他則簡短回應「事實就是事實」。

趙少康認為,黨主席應該要跟特使團見面,因為朱立倫代表國民黨,「我就建議,蔡英文應該要跟美方聯繫,應該要邀請朱立倫一起參與活動,至少見面拜會交換意見,這是起碼的要求,你說美國這麼重視民主,到台灣來只見了執政黨,國民黨一個都不見這不像話,也不符合美國的精神」。

朱立倫下午5時許抵達萬豪酒店,下車後隨即進入酒店,將率黨務高層與訪團會晤。根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雙方擬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訪團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雙方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批普丁錯估情勢「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