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批普丁錯估情勢「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
美國總統拜登3月1日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月1日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在演說中強調「相信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直言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錯估情勢,「我們準備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特使團旋風訪台傍晚會晤朱立倫 蔡總統晚間設宴款待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首先提到,相信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俄國總統普丁想要震撼世界,他認為可以扭曲這世界的秩序,可是他錯估情勢,他以為烏克蘭會放棄抵抗,但是他沒有預料到烏克蘭人民會這麼強勁」。

他接著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向所有人展現烏克蘭人的無懼、毅力,可以看到平民百姓用肉體抵擋坦克,百姓都拿起武器抵禦家園,就像澤倫斯基所說的光明可以戰勝黑暗,今天烏克蘭駐美大使也在現場,請她站起來讓我們一起為她鼓掌,「謝謝你」。

「美國會跟烏克蘭站在一起」,拜登表示,在歷史當中學到了獨裁者如果挑起爭端不需要付出代價,他們就會挑起更多的混亂,現在世界各地衝突威脅越來越多,「我們要跟北約一起維持區域穩定,美國跟其他29個國家站在一起」,可以看得出來外交手段非常重要,和平非常重要。

拜登強調,俄國攻擊烏克蘭真的是無端挑起戰火,雖然美方多次試著要用和平外交手段解決,但俄國顯然覺得歐洲跟美國不會團結,「但他說錯了,我們準備好了團結好了,我們保持團結,小心地跟自由國家民主國家打造我們的結盟,就是為了要對抗向普丁這樣的對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聲援烏克蘭「特效框國旗色上下顛倒」 林俊憲轟: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