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 已70名日本男性自願報名「7成曾待過自衛隊」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證實,已有70名日本男性提出申請,自願加入外籍兵團對抗俄軍,其中有約50人為前自衛隊人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蒲亭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未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喊話「世界公民」加入一起並肩作戰。截至目前,已有丹麥、英國、拉脫維亞等國開放公民參戰助烏克蘭,而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證實,已有70名日本男性提出申請,自願加入外籍兵團對抗俄軍,其中有約50人為前自衛隊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宜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首日 宜警取締18件超速違規

澤倫斯基日前發表演說時呼籲,全世界的公民、烏克蘭的朋友、追求和平和民主的人,「任何想加入保衛烏克蘭、歐洲和世界的人都可以前來與烏克蘭人並肩作戰,共同打擊俄羅斯戰犯」,欲加入者可以和所在國的烏克蘭大使館聯絡。

在這之後,丹麥開歐洲國家第一槍,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Mette Frederiksen)宣布允許丹麥公民加入烏克蘭的國際軍團,「沒有任何法律障礙」。英國也表示支持人民為民主自由而戰;拉脫維亞國會也拍板定案,一致允許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

現在日本也加入聲援行列,烏克蘭大使館官員透露,截至3月1日有70名日本男性提出申請,其中約50人是前自衛隊人員,還有2人曾屬於法國外籍軍團,志願者大多表示,在日本無法派上用場,所以想做點有用的事。烏克蘭方面有考慮在外籍兵團服役時支付報酬,但目前官方推特定調的是志願軍。

不過,日本政府已將烏克蘭全境的危險信息定為最高級別4級,外相林芳正表示,他了解志願兵這件事,但建議民眾仍不應前往該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批普丁錯估情勢「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