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唱反調 俄羅斯富豪女兒痛批:只有普丁想和烏克蘭開戰!
俄羅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維奇的女兒在IG痛批蒲亭。(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索菲亞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引發國際彈劾,包括英國也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對此,與俄國總統普丁關係密切的俄羅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為避免遭制裁,他日前宣布把球隊的管理權交給慈善基金會託管。不過,阿布拉莫維奇的女兒卻不認同,她在IG上大罵:「只有蒲亭想要戰爭,不是俄羅斯!」。

更多新聞: 用鍵盤參戰!網湧入俄羅斯餐廳狂刷「普丁害我沒食慾」再送5星好評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會認為,阿布拉莫維奇就是本週到烏拉爾區與普丁開會、並協助攻下烏克蘭的35名寡頭(意指掌握着龐大資本,實際上控制經濟命脈、國家政權的大壟斷資本家)之一。不過,他本人否認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也沒做過什麼需要被實施制裁的事情。據悉,阿布拉莫維奇已被禁止再次在英國居住。

至於阿布拉莫維奇的女兒索菲亞(Sofia Abramovich),現年27歲的她目前大部分時間都在倫敦度過;近日她在IG限時動態轉發1張貼文,內容是把「俄羅斯想和烏克蘭開戰」劃成「普丁想和烏克蘭開戰」,下面還附上1句:「克里姆林宮文宣中最大的謊言,是大多數俄羅斯人都和普丁站在同一陣線」。




更多新聞: 中國首位大咖女星表態反戰!嗆普丁竟遭「小粉紅圍剿」官方開鍘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