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戰車遭農車牽走「7秒影片瘋傳」!烏克蘭媒體:吉普賽人做的
近日網路瘋傳1段「俄戰車被偷走」的影片,後方還有疑似士兵的人正在追逐。(圖/翻攝「@JohnnyMercerUK」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為保護家園,不少烏克蘭人仍堅持抵抗俄軍,網路上也出現各種相關影片。近日推特上瘋傳一段7秒的影片,只見一台農用曳引機在路上拖著一台俄軍的裝甲戰車,1名疑似士兵的人正在後方追逐,畫面掀起熱議。對此,烏克蘭媒體透露,這是一名吉普賽人從俄軍手中偷走了這輛戰車。

更多新聞: 用鍵盤參戰!網湧入俄羅斯餐廳狂刷「普丁害我沒食慾」再送5星好評

據烏克蘭最大的新聞通訊社《UNIAN》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當地民眾,包括吉普賽人在內,都紛紛和武裝部隊一同抵抗敵軍、或投入救援。對於那段影片,當地人指出,1名吉普賽人在27日晚間開著拖拉機偷走了俄軍的戰車,地點則是卡霍夫卡城市(Kakhovka)附近的柳比米夫卡鎮上;畫面還可看到1名疑似俄羅斯的軍人正在後方緊追。

俄軍戰車遭農車牽走「7秒影片瘋傳」!烏克蘭媒體:吉普賽人做的
俄軍坦克被拖拉車快速載走。(圖/翻攝「@JohnnyMercerUK」推特)


對此,英國保守黨議員、前國防部長默瑟 (Johnny Mercer)也轉發該影片,並嘲諷表示:「俄羅斯入侵後,似乎並不是很順利。烏克蘭的拖拉機偷走了俄軍的裝甲車。」畫面一出,有網友猜測,不一定是烏克蘭民眾偷走,也可能是俄軍使用農車來移動自家的戰車。目前真相仍待釐清,不過《UNIAN》則提供大家1個暫時的說法。


事實上,類似的影片近日正在社群平台瘋傳,據烏克蘭非官方軍事推特「烏克蘭武裝指揮部隊」昨日在推特發出的影片,一台曳引機正緩慢拖著一輛軍用車,雖然並未說明該曳引機、軍車屬於何方,但「烏克蘭武裝指揮部隊」卻寫下:「烏克蘭人持續大豐收」,似乎已經說出答案。


更多新聞: 和爸爸唱反調 俄羅斯富豪女兒痛批:只有普丁想和烏克蘭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