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橋擋俄軍推進!烏克蘭士兵無線電淚別同袍…下秒「手動引爆」壯烈犧牲
烏克蘭士兵為阻擋俄軍推進,獨自1人在橋上引爆炸彈,壯烈犧牲。(圖/翻攝「portuguesespecialforces」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昨(25日)已攻破首都基輔,但烏克蘭的士兵們為保護家園,仍站在前線抵抗俄軍。1名英勇的烏克蘭士兵為阻止俄軍前進,自告奮勇接下引爆橋梁的任務,最後他在和同袍一一告別後,犧牲生命炸毀了俄軍前進的橋梁,為國捐軀的偉大情操讓不少網友淚崩,紛紛發文哀悼這名英雄。

更多新聞: 俄軍戰車遭農車牽走「7秒影片瘋傳」!烏克蘭媒體:吉普賽人做的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持續深入烏克蘭國土,為拖慢敵軍從克里米亞朝基輔推進,烏克蘭軍隊事先在伊萬基夫(Ivankiv)的捷捷列夫河(Teteriv)上的吉尼切斯基公路橋(Henichesky bridge)埋下炸彈,只要俄軍一過橋就立即引爆。沒想到俄軍進攻速度太快,烏克蘭軍方來不及徹撤離並從遠程引爆炸彈,陷入困境。

炸橋擋俄軍推進!烏克蘭士兵無線電淚別同袍…下秒「手動引爆」壯烈犧牲
吉尼切斯基公路橋的炸毀,成功拖慢俄軍的推進速度。(圖/翻攝「portuguesespecialforces」IG)


此時,英勇的特種獨立營工程師斯卡昆(Vitaly Vladimirovich Skakun)站了出來,他自告奮勇接下引爆橋梁的任務。最後他在無線電和同胞們道別後,便獨自1人走到橋上,用手動方式引爆炸彈,壯烈犧牲換取家園的安全。事後烏克蘭國防部證實,這座橋的引爆成功拖慢了俄軍的推進速度,也讓烏克蘭軍隊有時間重新部署和組織防禦。

炸橋擋俄軍推進!烏克蘭士兵無線電淚別同袍…下秒「手動引爆」壯烈犧牲
斯卡昆的英勇事蹟感動不少民眾。(圖/翻攝「portuguesespecialforces」IG)


英勇事蹟傳開後,各國網友以英雄稱呼斯卡昆,紛紛轉發斯卡昆的照片發文哀悼,「烏克蘭的英雄兒女,願世界不再有戰爭」、「讓人熱淚盈眶,國家和我們都以你為榮」、「民族存亡時刻,他們表現出來的勇氣、戰鬥精神和素質都讓人感動」、「好心疼,多麼年輕的生命」。對此,烏克蘭海軍司令部也將向最高司令布要求,授予斯卡昆最高榮譽表揚。



更多新聞: 到底多好笑?10大地雷回話曝光「笑死、哈哈」比已讀更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