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星爺騙了好久!經典配角「齙牙珍」真面目超正 網驚:好像王祖賢!
由演員陳凱師飾演的「齙牙珍」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淚淡了伊人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巨星周星馳年輕時以自有的無厘頭表演被封為「喜劇之王」,轉戰當導演後又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不僅捧紅多位氣質非凡的星女郎,電影中的「丑角」也讓觀眾印象深刻,其中最有名莫過於《功夫》中的「齙牙珍」,開口罵人的模樣笑翻許多觀眾。據悉,齙牙珍是由中國演員陳凱師所飾,雖然電影中的形象看似潑辣,但卸下特殊化妝後的她其實極有氣質,淡妝的模樣更激似王祖賢。

更多新聞: 遇到楊繡惠卻沒叫她!蕭煌奇曝「不敢相認」原因 網笑:以為看到李玟吧

據悉,陳凱師2002年參加周星馳的廣告試鏡時毛遂自薦,向周星馳保證自己絕對能勝任這個角色,雖然最後還是落選,但自信的模樣已讓周星馳留下深刻印象,在準備籌拍《功夫》時,更特別為陳凱師設計「齙牙珍」這個角色。最後陳凱師也沒讓星爺失望,用一口暴牙把「齙牙珍」潑辣又自戀的形象詮釋得十分完美。

被星爺騙了好久!經典配角「齙牙珍」真面目超正 網驚:好像王祖賢!
陳凱師如今和老公、兒子過著低調的家庭生活。(圖/翻攝「淚淡了伊人妝」微博)


繼2004年參演《功夫》後,陳凱師2010年再度於《月光寶盒》飾演暴牙的阿珍,沒多久她就淡出演藝圈,目前已升格當人妻、人母,低調過著家庭生活。對此,有網友翻出她卸下濃妝的照片,發現她不僅氣質出眾,渾身更散發仙氣,精緻五官還撞臉女神王祖賢,與電影的形象相差甚大,因此有不少人吶喊「我們被星爺騙了」。

被星爺騙了好久!經典配角「齙牙珍」真面目超正 網驚:好像王祖賢!
有網友認為,陳凱師的眉宇間與王祖賢有些相似。(圖/翻攝「淚淡了伊人妝」微博)


除了齙牙珍外,「包租婆」也是《功夫》超經典的配角之一。電影中,包租婆總是穿著睡衣,用不屑的模樣嘲諷租客,還經常與齙牙珍對嗆;但實際上她不僅武功高強,內心也很正義,反差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據悉,飾演包租婆的香港演員元秋,是洪金寶、成龍等人的師姐,本身就有強大的武功底子,也是當年少見的女替身;而她與生俱來霸氣的樣貌,更將包租婆這個角色詮釋得格外生動。

被星爺騙了好久!經典配角「齙牙珍」真面目超正 網驚:好像王祖賢!
飾演「包租婆」的元秋也是《功夫》超經典的配角之一。(圖/翻攝「流年帶你看大劇」微博)


更多新聞: 汪建民躲債失聯2個月 「同居女友+金主」1舉動疑避風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