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看過這片頭!電影公司「火炬女神」本尊是她 驚人拍攝成本揭曉
哥倫比亞影業的經典商標「火炬女神」真實存在,拍攝成本更是相當驚人。(圖/翻攝「Kathy Anderson Photography」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電影在正片開始前,都會先播放電影公司專屬的片頭,如迪士尼的城堡、華納兄弟的WB等,而哥倫比亞影業 (Columbia Pictures)的「火炬女神」同樣也是十分經典。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這位「火炬女神」其實真有此人,這還是1名插畫家的處女秀;此外,在卸下特效後,拍攝的場景、道具更是有些陽春,看起來貴氣十足的片頭,實際上的成本出乎大家的意料。

更多新聞: 親戚送「綠色結晶菜」!老饕秒認出「澎湖特產」:以前1斤要3000元

1919年成立哥倫比亞影業已有超越百年的歷史,是好萊塢最主要的老牌製片廠之一,曾製作過許多紅遍全球的大作品,包括《蜘蛛俠》系列、007系列首部電影《007:皇家夜總會》等。如今戲迷在觀看電影前,就會看見1位穿著宛如希臘女神的女子,高舉發出亮光的火炬,背景則是大片的夢幻迷彩;實際上,這名女性其實是根據1位插畫家所繪製。

你一定看過這片頭!電影公司「火炬女神」本尊是她 驚人拍攝成本揭曉

「火炬女神」是哥倫比亞影業的經典商標。成本更是相當驚人。(圖/翻攝「索尼影業」YouTube)


據《每日郵報》報導,哥倫比亞影業先前商標是1位身披長袍、手持盾牌的女戰士,1928年才換成「火炬女神」,當時仍是靜止圖像,而藍本據說是已故女星艾芙琳維納布林(Evelyn Venable)。直到1992年公司決定製作新版本「火炬女神」,並邀請藝術家迪斯(Michael Deas)重新繪製,迪斯則委託攝影師好友安德森(Kathy Anderson)拍攝「女神」的照片,負責拍攝的安德森最後找來她的同事、畫家約瑟芙(Jenny Joseph)擔任這位女神。


你一定看過這片頭!電影公司「火炬女神」本尊是她 驚人拍攝成本揭曉
初代女神是以已故女星艾芙琳為藍本,後來由插畫家約瑟芙擔任新女神。(圖/翻攝「Kathy Anderson Photography」臉書)


攝影師安德森近日受訪憶起這段拍攝過程,她表示,「女神」約瑟芙過去從未當過模特兒,因此那次拍攝可說是她的「處女秀」。片頭看似貴氣十足,但拍攝地點只是在安德森家中佈置的簡易攝影棚;發出亮光的「火炬」,其實也只是簡易燈泡搭配便宜燈具。令人意外的是,約瑟芙身上的羅馬女性服裝,也只是把床單與布料包一包,當作罩袍披在身上;因此這一切的實際成本其實低得驚人。


此外,安德森還說出另一個小秘密,由於約瑟芙在拍攝過程一度提出要坐下幾分鐘的要求,因此當時她除了拍攝約瑟芙站姿外,也有拍坐姿。直到後來2人開始聊天,她這才得知約瑟芙已經懷孕,所以才要坐下休息幾分鐘。最後哥倫比亞影業採用的是約瑟芙站立的圖片,不過安德森表示,這張隨手拍攝的「坐姿圖」其實才是她的最滿意的作品之一。

更多新聞: 遇到楊繡惠卻沒叫她!蕭煌奇曝「不敢相認」原因 網笑:以為看到李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