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送「綠色結晶菜」!老饕秒認出「澎湖特產」:以前1斤要3000元
近日有網友收到親戚送的「綠色結晶菜」,好奇其真面目為何。(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蔬菜種類眾多,料理方式也各有不同,除了家中常見的高麗菜、空心菜外,有些冷門蔬菜的味道也值得一試。近日有網友收到親戚送來的蔬菜,不過外觀卻十分奇特,上面還全是「結晶」,讓原PO苦惱不知該如何料理。不過照片曝光後,許多老饕卻驚呼是「人間美味」,並透露自家的料理方式,甚至詢問原PO在哪裡購買,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想紅想瘋了?超商店員竟「拿茶葉蛋鍋煮湯圓」還嗨喊:跟烤蝦哥致敬!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PO出1張「綠色結晶蔬菜」的照片,畫面中青菜的葉子佈滿小小的結晶體,看上去十分奇特,不知該蔬菜為何物的原PO因此詢問:「請問這是什麼菜?阿姨送給我媽!請問各位大廚,怎麼料理比較好?」。

親戚送「綠色結晶菜」!老饕秒認出「澎湖特產」:以前1斤要3000元
老饕看到照片後,馬上認出是澎湖特產的珍貴蔬菜「冰花」。(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然而在照片曝光後,許多老饕馬上認出這就是澎湖特產「冰花」,紛紛分享起自己獨愛的料理方式,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涼拌或做成沙拉,「洗乾淨不用煮,沾美乃滋或醬油就可以吃了。很好吃水分很多的蔬菜」、「用日式和風沙拉醬搭配其他生菜,可以吃出冰花本身的味道」、「涼拌淋芝麻醬就很棒」、「涼拌就很讚,炒過後口感會有點軟,包餡做餃子味道不錯」。

親戚送「綠色結晶菜」!老饕秒認出「澎湖特產」:以前1斤要3000元
「冰花」是澎湃的特產,自帶鹹味,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對此,有內行人透露,冰花其實價格不便宜、「10年前1斤3000多,現在不知道」、「超級無敵貴的玩意」、「只有冬天才有,目前市場還很少人在賣」。據「樂鮮良房」網站介紹,冰花(Ice plant)也稱水晶冰花,原產地在南非海邊,有特殊吸收礦物質的能力。由於礦物質結集在葉子與莖的表面,因此有閃閃發亮如同水滴的囊狀細胞,而這些微小的結晶是冰花最具營養價值的成分與礦物質,使冰花吃起來的口感具有淡淡的鹹味,莖的地方特別清脆多汁,口感極為獨特。

更多新聞: 心疼烏克蘭孩童受傷…李英愛低調捐260萬:深刻感受到戰爭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