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烏克蘭孩童受傷…李英愛低調捐260萬:深刻感受到戰爭殘酷!
李英愛向來熱心公益,眼見烏克蘭孩童因戰爭受傷,這一切都讓她悲痛不已。(圖/翻攝李英愛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俄烏烽火連天,連帶發生許多,骨肉分離、家破人亡的悲劇,讓各國民眾看了相當痛心。對此,向來熱心公益的南韓女星李英愛,眼見烏克蘭孩童因戰爭犧牲、受傷,她昨日默默捐出1億韓元(約新台幣260萬元),盼能協助烏克蘭孩童逃離險境。烏克蘭駐南韓大使稍早在推特公開此事,才讓李英愛的善舉曝光,低調行徑讓全球粉絲都讚賞不已。

更多新聞: 用鍵盤參戰!網湧入俄羅斯餐廳狂刷「普丁害我沒食慾」再送5星好評

李英愛憑著《大長今》紅遍全亞洲,空靈又有氣質的美貌讓她被封為「氧氣美女」。據韓媒《OSEN》報導,李英愛近日看到許多俄烏戰爭的新聞,當她看見烏克蘭孩童年紀小小,卻要面臨戰爭的殘酷,忍不住流下眼淚,並在昨(28日)默默捐出韓幣1億元給烏克蘭,盼能協助當地民眾,特別是孩童遠離困境。

心疼烏克蘭孩童受傷…李英愛低調捐260萬:深刻感受到戰爭殘酷!
李英愛不僅捐出韓幣1億元,還附上一封信給烏克蘭民眾。(圖/翻攝Dmytro Ponomarenko推特)


報導稱,李英愛原本低調行善,是因為烏克蘭駐南韓大使Dmytro Ponomarenko在推特公開善舉,才讓消息傳開。人美心善的李英愛捐款時,也附上寫給烏克蘭民眾的信件,內容她介紹自己是名南韓演員,同時也是退伍軍人的家眷,因此「比誰都還深刻感受到戰爭的殘酷」。文末,她也向烏克蘭民眾打氣:「熱愛自由與和平的烏克蘭民眾,希望你們不要失去希望和勇氣」。



更多新聞: 接報案電話20年!119勤務員「當班遇親哥OHCA」同事接力救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