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迎好天氣!鄭明典曝玉山氣象站「曬毛巾奇景」網驚:長知識了
鄭明典PO出玉山氣象站「曬毛巾」的奇景,其中原因讓網友大喊長知識。(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昨日下午開始下雪,瞬間變成銀白色美景。經常分享玉山美景的氣象局長鄭明典,昨(25日)分享了玉山北峰氣象站的一道「奇景」,只見積雪宛如一條條「白色圍巾」鋪在屋頂上,放眼望去就像是曬毛巾,十分有趣。對此,鄭明典也解釋了形成原因,讓不少網友長知識,也對這難得的景象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1個月可瘦2KG!營養師激推「1410斷食法」:不挨餓、適合新手

鄭明典昨日在臉書PO出玉山北峰氣象站的照片,只見屋頂的凹槽處積滿了白雪,這些積雪也沿著凹槽緩慢下滑,最後在底部層層疊起,遠看就像是一條條毛巾攤在屋頂上,大自然的力量讓鄭明典也不禁驚嘆:「像不像圍巾?可愛吧!」。

誰在玩滾筒衛生紙?鄭明典曝玉山氣象站「曬毛巾奇景」網長知識!
一條條積雪宛如毛巾般攤在屋頂上。(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對此,鄭明典分析其形成原因,原來屋頂上的積雪是因為太重,才會沿著凹槽往下滑到底,到了夜間再度結冰成硬塊,所以才有「曬毛巾」的現象,「像折疊起來的毛巾,其實是硬梆梆的冰!」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打趣留言表示,「不說我剛真的以為是粄條」、「冰的粿仔條」、「誰把廁所的捲筒衛生紙拿來玩?」、「挖到碗公加些煉乳,灑些阿華田粉就是雪花冰」、「還想說氣象站幹嘛曬飯店毛巾」。

誰在玩滾筒衛生紙?鄭明典曝玉山氣象站「曬毛巾奇景」網長知識!
不少網友歪樓說,看上去就像是滾筒衛生巾。(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228連假已經展開,太陽公公也十分給面子,帶個民眾1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台灣東北方海面有微弱低壓發展,因此除了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部上半天雲量較多,零星飄雨的可能,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部地區因為雲量較多,高溫約18至20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2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增減衣物。




更多新聞: 你一定看過這片頭!電影公司「火炬女神」本尊是她 驚人拍攝成本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