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看這!傳蘋果將推「Face ID新維修方法」費用省超多
過去iPhone Face ID如果出現故障,大多只能換整新機。(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公司的iPhone雖然深受許多果迷喜愛,但一有損壞恐怕要付昂貴的維修費,其中人臉辨識的「Face ID」過去若損壞大多只能買整新機,許多果迷因此荷包大出血。不過好消息來了!外媒報導,蘋果將要授權維修商,推出獨立維修Face ID零件方案,不必額外更換整組零件,節省不少維修費用。

更多新聞: 228連假迎好天氣!鄭明典曝玉山氣象站「曬毛巾奇景」網驚:長知識了

蘋果2017 年在最新推出iPhone X加入Face ID功能,不過TrueDepth相機一旦損壞必須更換整新機才能解決,十分麻煩。據外媒《MacRumors》取得的官方內部備忘錄指出,這項問題將得到解決,未來維修人員無需更換整個螢幕,能直接針對Face ID前鏡頭TrueDepth進行單一零件的替換。


果粉看這!傳蘋果將推「Face ID新維修方法」費用省超多
外媒指出,未來維修人員能直接針對Face ID進行單一零件的替換。(示意圖/翻攝蘋果官網)



報導稱,蘋果認為此舉能減少手機的維修數量,也有助於達到減碳、環保目標;對用戶而言,能直接針對Face ID進行零件替換,絕對會比購買整新機來得划算,目前具體價格仍待官方公布。需注意的是,這項維修服務僅限iPhone XS以上機型,並不支援第一代引入Face ID的iPhone X。

更多新聞: 內奸是亡國第一步!律師曝「俄烏給台灣10大啟示」:本質不同但部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