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種族滅絕! 國際法院:下週一將舉行公開聽證會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種族滅絕。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烏克蘭外交部推特)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釀成多人死傷,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鄉。海牙國際法院(ICJ)發出聲明表示,將於下週一就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種族滅絕舉行公開聽證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宜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首日 宜警取締18件超速違規

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戰火波及首都基輔在內的多個城市。澤倫斯基2月27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烏克蘭已經正式在海牙的國際法院針對俄羅斯提起訴訟,要求俄羅斯為侵略行為承擔責任,同時也要求國際法院命令俄羅斯停止軍事行動,希望下週開始審判。

根據CNN報導,國際法院發出聲明表示,將於下週一、二在海牙和平宮舉行公開聽證會,根據《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討論的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種族滅絕案件。

烏克蘭向國際法院提起的訴訟內容指控俄羅斯謊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頓內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發生種族滅絕行為,所以對烏克蘭實施「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反認俄羅斯的說法,並控訴俄羅斯在烏克蘭「策畫種族滅絕行為」。

國際法院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國際法院院長多諾霍已向俄羅斯外交部長發出緊急通知,「提請俄羅斯聯邦注意採取行動的必要性,以使法院對臨時措施請求作出的任何命令都能產生適當的效果」。

國際法院表示,鑑於COVID-19大流行,聽證會將以混合形式舉行。包括法院的一些成員會親自到司法大會堂參加口頭審理,而其他成員將通過視訊遠程參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批普丁錯估情勢「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