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日本打滿3劑+小黃卡有條件免隔離 陳時中回應了
日本認可台灣「小黃卡」,商務客接種完第3劑入境日本免居家隔離。圖為民眾在新宿御苑賞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3月1日起開放商務客入境,完整接種3劑者就可以不用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每個國家都有防疫規定,就照著日本規定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開戰6天 國民黨發文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日本放寬隔離措施持小黃卡不用隔離,第3劑打AZ或前3劑打高端不被承認,指揮中心有什麼因應措施。

對此,陳時中表示,照著日本規定做,每個國家都有防疫規定,我國對國外出遊也是有各種警示,早期警示就是要遵守當地國規定;他說明,第3劑不是排除高端,是承認BNT、莫德納,其他像是AZ、高端還有中國科興與國藥(疫苗)等,日本是只承認前兩種疫苗的第3劑,入境日本打滿疫苗的人免隔離,但不是全部的人,有限定身分,沒有承認的疫苗隔離7天,但入境後第3天能提出陰性證明就能夠免隔離。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日透過臉書宣布,3月1日開始,日本實施了邊境防疫新措施,自台灣返日、入境,並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要居家隔離,未接種完第3劑者(含未施打疫苗者、未持符合相關條件證明者),居家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疫苗種類部分,第1、2劑必須為BNT、AZ、莫德納、嬌生/J&J;第3劑必須符合BNT、莫德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批普丁錯估情勢「自由絕對可以戰勝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