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行為」 拜登特使團會蔡英文:維護台海符合美國利益
蔡英文今與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等訪團一行人會晤,穆倫致詞時表示,代表團的前來是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的支持。(圖/總統府直播)

在俄烏戰爭延燒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搭行政專機訪台以表達對我方支持。總統蔡英文今與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等訪團一行人會晤,穆倫致詞時表示,代表團的前來是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的支持,而在美國這股支持力量不斷延續增長;此時發生的俄烏戰爭正是歷史上困難關鍵時刻,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不只符合美國利益,也符合全球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議」美特使團與朱立倫會面被酸邀功 趙少康反問:邀什麼功呢?

穆倫致詞時,先稱讚蔡英文強而有力的領導,台灣在日益重要的區域和平穩定重要性更甚以往,他率領代表團前來是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的支持,而在美國這股支持力量不斷延續增長。

穆倫提到,代表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點,正是歷史上困難的關鍵時刻,正如拜登所言,民主面臨長期令人擔憂的挑戰,烏克蘭就是一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需要捍衛民主。

穆倫說,代表團對能訪問台灣,這個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民主政體之一深感驕傲,台灣積極應對這世代的重要挑戰,不論是全球性流行疾病、腐蝕人心的假訊息,台灣在因應之餘兼顧民主核心價值。他讚許蔡英文,「您是一位促進人權、婦女婦權與包容性社會的全球領導者」,也感謝台灣在疫情爆發期間,是美國最大的口罩捐贈者,美方深懷感激。

穆倫強調,這次來訪反映了美國對台灣強健夥伴關係的跨黨派支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不僅符合美國利益,也符合全球利益,這也是為何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美方會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本次拜會也是向台灣保證、向區域盟友夥伴傳達美國堅定維持承諾。

穆倫指出,4月是台灣關係法簽屬43周年紀念,拜登在當年還是聯邦參議員時也對此法案投下贊成票,43年後台美合作比以往更強健、深刻、廣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將頒勳章給蓬佩奧 陳亭妃:感謝他對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