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普丁6300億戰爭基金變一文不值! 拜登:會保護北約每一寸領土
拜登強調,美國會保護北約每一寸領土。(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1日發表國情咨文時痛斥俄羅斯無端挑起戰火,美國將聯合盟國進行經濟制裁,讓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6300億戰爭基金變成一文不值」。他並強調,美國的部隊不會到前線跟俄軍作戰,但會用其他方法幫助他們,美國也會「保護北約每一寸領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議」美特使團與朱立倫會面被酸邀功 趙少康反問:邀什麼功呢?

拜登今日在國情咨文表示,「普丁已經被世界孤立隔離,而且更勝以往」,普丁在計畫要合理化自己戰爭,但是美國用真相打破謊言,「自由世界必須讓他負責」,美國跟歐盟各國、日本、澳洲、紐西蘭都要制裁俄羅斯,美國跟盟國一起進行經濟制裁,要孤立俄國中央銀行,「讓普丁6300億戰爭基金變成一文不值」,削弱俄羅斯經濟跟軍事實力。

拜登指出,俄羅斯匯率已經跌了30%,經濟正在分崩離析,「普丁一個人要扛起這樣的責任」,美國持續支持烏克蘭,提供經濟、人道、軍事協助,危機開始美國已提供超過10億美元支援,也會持續提供。

拜登承諾,美國的部隊不會到前線跟俄軍作戰,不會到歐洲去打仗,但會用其他方法幫助他們,動員軍隊去保護其他歐盟的北約盟國,「我們會保護北約每一寸領土」。

拜登也讚嘆,烏克蘭人民有骨氣、勇氣對抗俄羅斯,接下來幾週會很困難,「普丁可能在戰場推進,但會用其他方式付出代價」,烏克蘭的驕傲民眾已經準備好捍衛國土,他們獨立了30年,他們向世界展示他們不會容忍國家走回頭路。

拜登強調,俄羅斯獨裁者侵略其他國家絕對不能容許,會用經濟制裁,所有手段制裁他們,他也宣布跟30個其他國家合計釋出6000萬桶原油,有需要還可以釋出更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宜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首日 宜警取締18件超速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