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一開戰逆勢上漲 黃金飆到每盎司1974美元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帶動黃金及原油價格走高,金價24號衝高到一盎司1974美元,創下一年半來新高,而有銀樓業者,也從烏俄緊張情勢中,嗅到了掏金商機,在12月開始就陸續買入3公斤的金塊和金條,以當時行情,每錢6140台幣來看,現在已經漲到每錢6640台幣,算一算光是這筆買賣,已經40萬入袋。

更多新聞: 合理!? 飲料店公告 國定假日買飲料 外加1成

轉動把手,開啟隱藏在衣櫃的保險箱大門,不論是金塊、金條還是金項鍊,全都擺得滿滿,而這些都是林正雄,從去年12月開始,陸續購入的戰利品,重量達3公斤。

銀樓業者林正雄說,「去年12月份的時候我就買了這個,像這種1公斤的金塊,那時候我就買了3公斤,這5兩重,1條30幾萬。」

會買這麼多的黃金,原來他還有個身分,就是銀樓業者,每天在店裡看著金價漲跌,讓他早從12月開始,就已經在烏俄的緊張情勢中,嗅到掏金商機,以當時12月行情,每錢6140台幣來看,2月24日,已經漲到每錢6640台幣,漲幅8.3%,算一算光是這筆買賣,就已經有40萬入袋!

烏俄一開戰逆勢上漲 黃金飆到每盎司1974美元

林正雄說,「定期定額在買跌的時候我就會進場,稍微買一點然後在稍微高的時候,我是稍微我沒有完全出我還是保留一些,獲利像我去年這樣子投資的話,我自己就買了有兩三公斤那大概有8%的利潤,那算起來等於是比我自己的薪水還要好。」

大炮一響,黃金萬兩,投資人憂心貨幣貶值,也讓作避險資產的黃金,逆勢上漲,國際黃金行情更在台灣時間24號,烏俄開戰當晚,從每盎司1900多美元,直衝到每盎司1974美元,創下一年半的新高,也讓時隔兩年,銀樓再度湧現「賣金潮」。

烏俄一開戰逆勢上漲 黃金飆到每盎司1974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表示,「俄烏事件的這個反應,如果戰事它是繼續的擴大,或者說是這個衝突影響到美國跟歐洲,那金價才有可能會做一個更大反應,或者說它嚴重的去影響到了,通貨膨脹及美國後續的一個貨幣政策的發展那這個樣子,金價才比較有這個能量去挑戰2000美元。」

儘管烏俄情勢,讓金價持續攀升,掏金潮再現,但專家提醒,西方大國無意捲入戰爭,就算俄羅斯最終,完全併吞烏克蘭,仍屬區域性事件,因此金價要挑戰每盎司2000元大關有難度,仍要注意後續的通膨和貨幣政策,才能在黃金市場中獲利。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草莓業者欠稅9萬 20籃草莓1元起標拍賣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