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業者欠稅9萬 20籃草莓1元起標拍賣還款

苗栗一名草莓產銷業者,欠繳牌照稅、公路法罰鍰和汽車燃料費,總共9萬多元,為了加速還款,他主動拿出20籃草莓給行政執行署拍賣,1元起標,把拍賣所得拿來還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科傳跳電意外 台電:自備設備故障造成電壓驟降

長長隊伍,繞了一大圈,民眾精挑細選,一籃又一籃草莓,擺滿一整桌,一顆顆鮮嫩多汁,大顆飽滿,但這裡不是水果攤,而是行政執行署的拍賣會場。

草莓業者欠稅9萬 20籃草莓1元起標拍賣還款

價格實在便宜,民眾一買就是好幾籃,因為這些草莓的主人,積欠牌照稅和公路罰款,為了加速還錢,不得已,只好把自家種的草莓,通通拿出來賣。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人員說,「20籃草莓全部一次賣,1元起標,現場9號多少?」

另一邊,20籃草莓,1元起標,一次喊價拍賣。

民眾說,「說貴也貴,說便宜也便宜,就買來送人。」

民眾買得開心,但這位義務人林先生可笑不出來,他欠款高達9萬多元,儘管目前草莓大缺貨,但還不出錢,還是得賣。

義務人林先生說,「大湖都缺貨了還拿來拍賣,欠國家錢不賣怎麼行,還是要還啊。」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人員說,「義務人除了提供20籃草莓,來提供拍賣以外,另外有裝一盒一盒草莓,提供給一般民眾來購買。」

草莓業者欠稅9萬 20籃草莓1元起標拍賣還款

最後這20籃草莓,以6600元賣出,為了還款,義務人家裡有什麼賣什麼,成為拍賣會場的獨特景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吐司過期 服務生疑撕掉標籤再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