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蝙蝠俠》熱潮!Google輸入3組關鍵字「隱藏版彩蛋」立即看
電影《蝙蝠俠》即將上映,Google也推出相關彩蛋動畫。(圖/翻攝自「batman」IG、Google網頁)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經典電影《蝙蝠俠》推出最新版本,由男星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和柔伊克萊維茲(Zoe Kravitz)擔綱演出蝙蝠俠和貓女,電影將於台灣時間3月3日上映。Google搜尋引擎也推出隱藏版的「蝙蝠俠彩蛋」,只要輸入3組特定關鍵字,螢幕上就會出現可愛的蝙蝠俠動畫特效,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 農曆2月2日「龍抬頭」招財補庫!參拜土地公「完整流程」報你知

搶搭《蝙蝠俠》熱潮!Google輸入3組關鍵字「隱藏版彩蛋」立即看
在Google輸入3組蝙蝠俠關鍵字,就能看到動畫。(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Google以往在特殊節日或是有活動時,都會在首頁設計應景的小遊戲。而為了最新上映的《蝙蝠俠》電影,不論是用電腦、手機或是平板操作Google搜尋頁面,只要在搜尋欄中輸入3組有關《蝙蝠俠》的英文關鍵字「Bat-Signal」、「Bruce Wayne」、「Gotham City」,或是中文「蝙蝠信號」、「布魯斯韋恩」、「高譚市」,螢幕上就會出現蝙蝠信號的小小投射燈,左右搖擺,閃爍著黃色燈光。

搶搭《蝙蝠俠》熱潮!Google輸入3組關鍵字「隱藏版彩蛋」立即看
輸入關鍵字,可以看到蝙蝠信號投射燈。(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搶搭《蝙蝠俠》熱潮!Google輸入3組關鍵字「隱藏版彩蛋」立即看
點擊投射燈,可以看到蝙蝠俠動畫。(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記者實測後發現,只要輸入關鍵字,再用滑鼠點擊投射燈,螢幕上就會開始施放蝙蝠俠動畫,原先白底的搜尋頁面會蒙上淡黑色薄霧夜空,接著畫面中央會出現蝙蝠俠標誌的投射燈,接著由布魯斯韋恩化身的蝙蝠俠就會射出鋼絲繩索,現身黑暗降臨的高譚市,打擊罪惡。開啟電腦或是手機喇叭,還能聽到蝙蝠俠彩蛋的精采音效,效果相當逼真。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的蝙蝠俠彩蛋,並沒有包含同名電影的關鍵字,不論是輸入「蝙蝠俠」或是「Bat man」,都無法觸發動畫。根據外媒報導,Google這次推出的蝙蝠俠彩蛋特效,預計將維持1年,影迷可以拿起手機、電腦輸入關鍵字,欣賞精彩的蝙蝠俠動畫特效。

更多新聞: 下班後收主管訊息怎麼回?勞動局曝「3回覆」網傻眼:是想失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