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喜「國家級祝福」!結婚獲正、副總統賀電「人人可申請」
有網友參加婚禮發現有「總統賀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疫情趨緩,不少新人紛紛開始補辦婚禮,希望分享結婚喜悅。最近有民眾參加婚禮時,在賓客簽到桌看到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結婚賀電」,國家正副元首的祝福,讓許多民眾相當驚喜。事實上,總統賀電是總統府提供的「便民服務」,只要上網申請,就能收到正、副總統的紙本賀電。

更多新聞: 以前沒智慧型手機「上課在幹嘛?」 網列「4大摸魚行為」勾回憶

超驚喜「國家級祝福」!結婚獲正、副總統賀電「人人可申請」
民眾只要備好資料上網申請,都能獲得正、副總統的結婚賀電。(圖/翻攝自臉書)


有民眾近期參加婚宴時,在賓客簽到桌發現了總統和副總統賀電,上頭寫上新郎、新娘的名字,並獻上誠摯祝福,正、副總統的祝福內容還不盡相同,相當有誠意,主要就是祝賀新人能永浴愛河、永結同心,最底下還有蔡英文、賴清德的署名。

這份「國家及祝福」讓不少賓客感到相當驚喜,還有民眾誤以為是不是新人認識國家元首,或是私下有交情。不過,其實這是總統府的便民服務,人人都能拿到正、副總統的祝福。只要上總統府網站申請,上傳結婚喜帖等文件,就能輕鬆完成線上申請,大約1週後就能收到紙本賀電,而且這項服務全部免費,是相當具有紀念意義的結婚祝福。

更多新聞: 搶搭《蝙蝠俠》熱潮!Google輸入3組關鍵字「隱藏版彩蛋」立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