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紀念版?50元硬幣竟印有「妮」字 內行網友神解答:是真錢
有民眾收到印有「妮」字的50元硬幣,以為收到了假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小吃或是其他小額消費,用零錢來付帳最方便,不過店家最怕收到假鈔或是假幣,收錢時總會多看幾眼,就怕自己上當受騙。最近就有網友分享,意外收到1個特殊硬幣,50元硬幣上印有大大的「妮」字,讓原PO無奈大喊「請問到底是誰的阿~~~害我收到假幣,哪個妮趕快出來面對還我50元」。不過有網友仔細查看圖片中的硬幣,發現這枚50元應該是真錢。

更多新聞: 下班後收主管訊息怎麼回?勞動局曝「3回覆」網傻眼:是想失業嗎?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文中還附上1枚50元硬幣的照片,硬幣的數字面上頭印有大大的「妮」字,而且字體相當清楚。原PO認為自己收到了假幣,無奈寫道「請問到底是誰的阿?害我收到假幣,哪個妮趕快出來面對,還我50元」。原PO也疑惑表示,這枚硬幣是在2002年製造,有出廠這麼久的硬幣嗎?

被刻字的50元硬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搞笑留言「妮的!」、「妮看看妮」、「妳得到一個歐陽妮妮的50元硬幣!記得開心一整天」、「去投販賣機是妮最好的選擇」、「這錢幣是印妮的!」、「送給名字有妮字第好朋友」。

特殊紀念版?50元硬幣竟印有「妮」字 內行網友神解答:是真錢
網友收到印有妮字的硬幣,以為是假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實際上,現在流通的50元硬幣,最早的確是從2002年發行,首發的鑄造年版有91至99年及102至110年。此外,也有內行網友分享「應該是真的,然後被拿去雷雕才會這樣」、「這50是真的啦,這個應該是被雷射雕刻啦,我以前做過雷雕啊。雷射光打的啦,這種輸入電腦字體間距,雷射光調一調,就能打印上去了」、「雷射打的正常!」、「真幣啦!可以用」。

事實上,根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第5條規定,「故意損毀幣券,致不堪行使者,處所損毀幣額五倍以下罰金」。不過原PO是無意間收到毀損的50元硬幣,並不在此列,只要還能辨別出錢幣真偽,經由台銀認定為真錢後,就能進行換幣。

更多新聞: 以前沒智慧型手機「上課在幹嘛?」 網列「4大摸魚行為」勾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