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收主管訊息怎麼回?勞動局曝「3回覆」網傻眼:是想失業嗎?
下班後收到主管訊息讓不少上班族相當困擾,北市勞動局也提供3種回覆方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最希望能在上班時間就把工作處理完畢,下班後就能輕鬆享有自己的時間。不過隨著通訊軟體的發達,有些主管下班後還會持續交代工作事項,讓不少上班族無法好好休息,感到相當困擾。台北市勞動局今(2)日就在臉書分享下班後不加班的3種回應方式,沒想到貼文曝光,卻引來網友大力吐槽「是想失業嗎?」。

更多新聞: 冷氣團將襲低溫下探12度!劇烈溫差易猝死 醫:清晨6至9點最危險

台北市勞動局在臉書粉專表示,有些上班族明明已經下班回家,卻還是會收到主管用通訊軟體來交辦工作,或是正準備要入睡時,手機就傳來震動聲,一點開就是主管傳來的工作訊息「做與不做到底該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其實你有一些回覆的選擇」。北市勞動局針對這種情況,提供了3種回覆方式,分別是「可以工作時間再做嗎?」、「要幫我算加班費喔~」、「我在家處理工作,出勤紀錄怎麼記?」

下班後收主管訊息怎麼回?勞動局曝「3回覆」網傻眼:是想失業嗎?
面對公司下班後的工作要求,北市勞動局提供3種應對方式,卻遭到網友吐槽。(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臉書)


北市勞動局表示,依據《勞動基準法》的規定,勞工有理由可以拒絕加班,或是可以透過通訊軟體的截圖畫面,要求公司核算加班費,或是以自我記載或其他形式記錄後,再傳給雇主或主管記載,並核算加班費。

沒想到這篇文章曝光後,卻引發大批網友吐槽,認為這樣的回覆內容,實際上根本不可行「理想很豐腴,現實很骨感。你確定你會這樣回主管,再來宣導吧。年終考績不想要了?」、「奇文共賞」、「現實是不回你就等著失業」、「這什麼社會化不足的回覆⋯」、「這樣回是想失業嗎?」。


更多新聞: 14天教召小倆口擁抱「十八相送」!網開酸:教召地點在烏克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