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 網點名「1東西」必囤:比黃金更實用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引發戰爭相關議題討論。圖為俄羅斯軍人。(圖取自facebook.commod.mil.ru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爆發戰爭,釀成嚴重傷亡,各國都相當關注後續發展,有關戰爭的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最近就有網友表示,烏克蘭發生戰爭,鈔票瞬間變得不值錢,可能只有黃金或美元才能保值。他也好奇發問,究竟爆發戰爭時,帶什麼東西最保值?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人點出1樣東西比黃金還實用。

更多新聞: 駕駛嗨喊「停電沒測速」想開快車!內行點「1關鍵」:小心罰單

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 網點名「1東西」必囤:比黃金更實用
網友詢問,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戰爭時,帶什麼東西最保值?」為題發文,原PO表示,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讓鈔票瞬間變垃圾,可能只有黃金最保值。他因此詢問「萬一世界真的大戰,帶什麼東西最好用?」,原PO也分享自己看法,他表示會先囤3年份的罐頭,並購買比特幣或是實體黃金來避險,或許未來還能將這些東西換匯。


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 網點名「1東西」必囤:比黃金更實用
許多網友認為黃金最能保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大多網友都認同他的看法,認為黃金最保值「長期要囤些黃金,容易攜帶又好藏」、「認真的講是黃金和美金」、「黃金全世界都能換錢」、「實體黃金大勝」、「地球就算毀滅,最值也是黃金」。不少網友也推薦美金「美金要變廢紙 除非人類滅絕」、「個人覺得是鑽石黃金,以及夠用的美金現鈔」。

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 網點名「1東西」必囤:比黃金更實用
也有網友認為,戰爭時糧食才是最重要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除了黃金和美金外,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食物在戰爭中也相當重要「囤罐頭,起碼能保存三年」、「糧食」、「食物比黃金更實用」、「短期就罐頭、食物」、「食物比黃金更重要」、「食物、水」、「吃的比較有用吧,都打起來了肚子餓黃金能吃喔」。

更多新聞: 農曆2月2日「龍抬頭」招財補庫!參拜土地公「完整流程」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