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排問題」遭加州開罰68萬美元!萬海回應:對財務無重大影響
萬海因減排問題遭到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開罰68萬美元,不過萬海回應,對公司財務沒有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市場上有消息傳出,萬海(2615)因為「減排問題」,被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依違反了《遠洋船舶停泊條例》,開罰68萬美元(約新台幣1910萬元)。對此,萬海公司表示,USA(萬海孫公司)的確收到主管機關的處分書,罰款金額為68萬750美元,不過該筆罰款對公司財務並無重大影響。

更多新聞: 哈日族要換要快!日圓走弱台幣看貶 匯價2個月差3碗一蘭拉麵

加州最近嚴查船舶靠岸時的空氣排放問題,先前才對1家船公司開罰了200萬美元。而CARB制定的《遠洋船舶停泊條例》,主要就是為了減少遠洋船舶在加州岸邊停靠時,所排放出的廢氣量。條例中要求,從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停靠加州港口的船舶,在停泊時的發動機排放量必須減少80%。

據了解,萬海2月25日與CARB在1件減排調查案中達成了和解協議,萬海也接受該委員會所開出的68萬750美元罰款(包含罰款34萬375美元、環保基金34萬375美元),合計約新台幣1910萬元。對此,萬海回應,這筆罰款對公司、萬海航運(USA)公司財務、業務均無重大影響。

萬海也指出,公司就今年交船的13000teus新造船舶,皆已設計具備岸電設備,針對現有船舶也將進行岸電設備升級,以求符合加州環保法規,日後將持續投入成本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目前萬海所有船舶皆使用成本較高的低硫油來營運,以保護海洋環境。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至576元「股東突破100萬人」!鄉民瘋喊:閉著眼睛買